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非得变成讨厌的那个人

我不想欺骗自己做没有意义的事。

因为没有意义,所以我不想多问,更不想费心解释。

因为没有意义,所以我不想做徒劳无功的事。

因为没有意义,所以我不想为一个人浪掷青春。

因为没有意义,所以我不想、不能、亦不允许勉强自己。

可恨的是,我却一直身陷于没有意义的囹囵之中。

所谓的意义,也许是枷锁,更多时候却是支撑一个人活得更好的力量。

缺了这一层思考,人与庸庸碌碌的蝼蚁就没了差异。

但是,当没有意义的事一再上演,风风雨雨会使人不自觉的妥协。

我们根本逃不开的。

像似,闪亮亿年的星星终于坠落成凋零的陨石。

我们忘了曾经承诺自己,不随波逐流。

我们忘了受命来人间这一回的目的。

我们忘了秉持的原则。

仿佛有双无形的手,将世人撮捏成一个摸样。

你是我,我是他,他是你。

我们怎么会忘了独一无二的感觉?

为什么,我们非得把自己变成讨厌的那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