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11.11.11

这几天,我看了一册书。

故事描述两个年轻人相遇进而相恋,尔后揭发彼此是同父异母的兄妹。

男生不愿放手,女生一退再退。

再后来, 峰回路转的发现原来一切不过是上一代的错,他们并没有真正的血缘关系。

故事的终结,两人历经风霜后,终于排除万难在一起。

起承转合非常符合典型的韩式剧情。


我一直思量,若男女主角真是同父异母的兄妹,结果会是如何?

我想,自己要是笔者,我会让他们离开到没有人认识的地方,然后相守到老。

除了无法孕育下一代,我找不到理由否定这段感情。

只要他们不碍着任何人,没有人有立场指责他们。

兄妹仅是血缘上的束缚,但爱情的本质不就该有超脱一切的决心?

对啊,故事定要成全他们的。

因为现实中的爱情太卑微了,大部分人都不会容忍这样的畸恋。

谁叫我们都是最吊诡的凡夫俗子?


p/s:

经过公司大厅时瞥见一大束玫瑰花,我想了想,今天是2011年11月11日。

对于日历上的数字,我素来没有迷思。

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

又或者这么说,再特别的日子都会成为昨日。

而昨日的意义,不在于字面上的组合。

若今天是特别的一天,我希望千百年以后,再出现同样数字之时,世人能够给予不被祝福的爱情更多宽容。

君不知,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爱,沉重得负荷不了一丝践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