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我不常作梦。

专家相信每次睡眠都会作梦,只是大部分我们都记不起来。

所以正确而言,我不是不常作梦,我只是忘了。

我不喜欢记住梦境,即使模糊的片段也不要。

能够想起梦中的画面,那一定不在深眠的状态。

我只想好好睡觉。

睡眠对女生很重要呢,最好每日可以睡上十二小时,而且是好的睡眠品质。

我每天顶多睡七小时,身体的细胞好像总在嗜睡的状况。

我应该更善待它们。

有一个学派 -- Oneirology 专门研究作梦学,除了他们,还有一些懂得解梦的高人。

然而人类对于梦的了解究竟太薄弱了。

梦是什么呢?

是一个预言,是另一面自己,还是日间生活的延续?

会不会真的存在平行时空,其实在梦中我们真切地活在另一个异度空间?

最近我一直梦到奇怪的人和诡异的事。

那些人不该出现在梦中的,谁允许他们来搅和我的好眠?


印第安人流传一个传说。

传说将捕梦网挂在床头,它可以困住恶梦,而好梦则会顺着羽毛流下来,进入主人的睡梦中。

当旭日升起时,网住的恶梦就会灰飞烟灭。

套现代人说法,这小东西不就是一个过滤器?

多聪慧的想法啊!

也许,哪一天我应该到美洲走一回。

看看神秘的玛雅文明、看看浪漫的印第安人、也看看想象中的捕梦网。

好吧,今晚要是再作梦,就让我梦见美丽的传说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