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回忆(二)

大学迎新周,安排和我住同一间房间的女生并没有报到。

原以为不必面对陌生的室友,是上天的宽容。

岂料,那才是严厉的考验。

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房间,面对一室冷清,我几乎冲动想立刻回家。

宿舍的讯号接收不佳,我总紧张兮兮盯着手机,一有动静就拔腿往外跑。

父母关怀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只能淡淡地回应 -- “还好”、“恩”、“知道了”、“是”。

不容许多说只字片语,我害怕,怕父母发现哭哑的自己。


大学第一年,我疯狂地参加了许多社团。

合法的、非法的,我很努力融入大家。

因为,忙碌会让人没有时间恋家。

大学有门禁,我常常在外耽误了时间而没有返回大学宿舍留宿。

当同学聚在一块儿彻夜长谈时,我还在外面溜达。

当同学埋首苦读时,我甚至不晓得测验至哪一部分。

后来,我和班上同学的关系一直很疏离。

五年同窗,怎会如此?

也许,在我踏入大学的第一年已经埋下伏笔。


庸庸碌碌的大学生活,让我慢慢接受无法回头的事实。

尽管,一年内我仍旧不迟劳苦搭上八、九个小时长途巴士,往家里跑。

那时侯没有代步交通,要买巴士车票很困难。

一个女生乘搭夜班巴士也很危险。

好几次巴士上只剩下三、两个乘客,只有我一个女生,我其实怕得要死。

父母数次劝我别回家,我都没有听进去。

最后他们拗不过我,只好放弃了。

我很任性,作为女儿,我一直很任性。

而我第一年的助学金,不无避免地全花在交通费上。


我突然好怀念,那些年勇敢而又脆弱的自己。

2 条评论:

  1. 有空的话,找一部叫“3 Idiots"的电影来看。虽然是宝莱乌制作,可是或许因为电影的主角也是工程系,所以特别身同感受。

    是一部不容错过的好电影。

    回复删除
  2. 谢谢推荐。
    看电影后再和大家分享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