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追梦

终于看了五月天的电影《追梦3DNA》。

即使看的是普通版,我还是可以预见电影中的3D效果刻意得有点别扭。

淡淡失望涌上心头,何必执著与世界大同的3D迷思?

这不是科幻大片,电影本质是好是坏,不在于累赘的包装。

我没有到电影院捧场,而这个决定显然是对的。

不是因为不值得,而是我更享受在绝对私隐的空间品尝五月天的生命力。


电影的开始是五月天演唱会画面。

当他们唱到第三首歌时,我几乎以为自己播错了五月天的演唱会。

拍摄手法、取景、剪接、演员、情节……原不抱期待的事,统统撇开。

我只用心,用最赤裸的心感受五月天传唱的魅力。

以前,我不太会欣赏《温柔》这首歌,但因为这部电影,我改观了。

当阿信反复地嘶吼:“我给你自由、我给你自由……我给你全部全部自由” --

瞬间爆开的纸削,漫天飞舞。

恍惚中,我仿佛看见了撕碎的真心。

那一刻,我终于发现,那是多么情深的温柔。



演唱会上挥动的荧光棒,斑斑蓝光,宛如遗落人间的星星。

倘若每一点星光都是一份追梦的力量,我们存在的世界或许会比现在更美丽些。

只是,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我觉得,不管实现与否,拥有梦想都是很幸福的。

幸福的事,毋庸迟疑。

我祝福天下有梦的人,幸福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