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回忆

在阳台晾衣服时无意间发现一轮圆圆的月亮高挂天边。

昏黄的月色将大地晕染得特别明亮,温柔地勾画出一簇簇云朵。

我忽然想起自己好久、好久不曾如此专注地欣赏静谧的夜晚。

以前读书时,我的房间在二楼,有一个小小的阳台。

从阳台望出去,是人家的屋檐。

那样的感觉真好,勉了见着对面的邻居,徒尴尬。

入夜以后,我常常将阳台的木门打开。

这样,我就可以清楚瞧见天边的夜色。

无数个深夜,我只是沉默地坐在电脑前,侧望冰冷的星空,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任由心中的悲伤无边无际地蔓延。

那时侯的我,一直在等待。

等待,清醒的一天。


第一次离开家里,我独自伶着两大袋行李。

决定上大学的事,我没有一分钟的踌躇。

由小至大的独立,让父母没有一句多言。

直到很多年以后,我才晓得父母有多么不愿意惟一的女儿离开身边。

离开的那一夜,我若无其事和父母说再见,选了巴士上最后一排单人座坐下。

我愚蠢地以为那样可以将自己与陌生的一切区割。

巴士熄了灯,徐徐开动。

座位后堆着满满的行李,不安的思绪开始侵蚀薄弱的理智。

尽了最大力量压抑的泪水终于汹涌而出。

我不能自己地哽咽,一直武装很坚强的自己瓦解了。

那一刻,我才发现自己对家的眷恋如此深刻。

深刻到,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后悔,然后四年的时间漂泊。

惟一庆幸,那一夜,父母没有看见我懦弱的眼泪。


今晚的月色很醉人,我想放纵地沉醉在回忆中,可以吗?

4 条评论:

  1. 这也有哦!
    圆月。孤星。没有一丝云彩,只有柔柔的昏黄。
    很喜欢这样的 - 空间。
    没有再低头赶路,呆呆地仰望这清静。
    (这城市的霓虹,繁忙的列车。我知道啦 =P)

    我没法像美少女战士一样坚强。
    在这一刻,细细回味,淡淡感,伤。

    尽情地徜徉吧!

    不好意思,对你的文字起共鸣了。

    回复删除
  2. 圆月、孤星 --> 很像武侠小说的名字。

    回复删除
  3. 为什么是美少女战士?她们很坚强吗?我只知道她们的迷你裙真的很短,其实我跟她们很不熟。

    你应该说变形金刚,男生不可以像美少女战士,那样会令我毛骨悚然。

    回复删除
  4. 我不懂,圆月可有弯刀;孤星何时会使用流星锤?
    只知道它俩从没让彼此落单过,是偶数。

    美少女啊?我也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她会“代替月亮惩罚你”,应景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