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周杰伦《惊叹号》

周杰伦出道 11 年,选择在 2011年11月11日发行第11张专辑《惊叹号》,专辑里共收录了11首全新创作。

当然,这仅仅是唱片公司的宣传噱头。

那么多个11,我看了头昏脑胀的。

听到一些有关专辑的负面评语,不太意外。

我们总不可能让全世界都喜欢自己。


我反复听了专辑数遍,说实在,还真的找不出“惊叹”之处。

杰伦啊,请原谅我这个小小歌迷吧,怪只怪我的慧根不足。

有谁想了解葫芦里卖什么药,建议参考这里,分析得蛮专业。

但没有惊叹号,不等同于不好听。

我倒觉得挺顺耳的,大部分歌曲都是典型的周杰伦曲风。


主打歌《惊叹号》 ,我喜欢主歌部分多于副歌,副歌的“哇靠,靠……”好像在骂脏话,怪怪的。

专辑中有些歌曲,是唱 K 的大忌,比如说歌词超级拗口的《水手怕水》与《超跑女神》,以及配乐超静的《你好吗》。

那些快得像穿梭机的歌词,大概唯有杰伦的金嘴巴驾驭得了。

《你好吗》这种接近轻唱的歌曲难度最高了,安静得一点点声音上的瑕疵都轻易听见,而且连身为女生的我都觉得好高音。

前几天看了《水手怕水》的 MV,我忽然觉得杰伦和昆凌也许真的不是烟幕,返老还童吗?

算啦,我只觉得周杰伦和蔡依琳应该要在一起的。


所有歌曲当中,个人最喜欢《世界未末日》。

我倒说不上喜欢的原因。

喜欢需要理由吗?

喜欢一位偶像、喜欢一件裙子、喜欢一本小说、喜欢一个城市、喜欢一份工作、喜欢一个人……

喜欢一样事物,或多或少都有解释不了的偏执吧。

一旦喜欢上,不论身边的人有多厌恶,在我们眼中还是万般美好的。

喜欢的感觉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呢?

或许直至有一天,

我们见到曾经喜欢的偶像不再尖叫;

我们不愿再穿起曾经爱不释手的裙子;

我们无法再从曾经落泪的小说里找到一丝感动;

我们无力再踏足曾经令我们心醉又心碎的城市;

我们恨不得离开曾经雄心万志如今一池死水的工作

或许直至有一天,面对喜欢的人,我们再也不能开口说一句话。

所有曾有过的痴迷喜欢,就会到那一天为止。

没有了喜欢的牵绊,我们自由了。

实际上,谈何容易呢?

所以杰伦啊,别担心,我还是会一直喜欢你,一直一直喜欢你。

看在我那么喜欢你份上,那你可不可以不要和昆凌在一起?:p

4 条评论:

  1. 最后一句令我爆笑! XD
    我喜欢周董跟候主播一起叻(不要问我为什么 =p )。

    回复删除
  2. 蔡小姐身材好像比较好,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最近超爱《水手怕水》,脑袋里一直播着铃不铃不铃、铃不铃不铃、铃不铃不铃......的,哈哈哈~~

    还有那句"美人鱼勾引我这招-卑鄙",很好笑!

    这首歌真的很赞!周董太有才了!听完歌心情会大好~~~ ^^

    回复删除
  4. 我也很喜欢铃不铃不铃,还有捕吃可吃、知不可吃绕口令那一段,舌头打结,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