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鍾漢元饼家

于我而言,怡保最大的惊喜非鍾漢元莫属。

在机械化量产时代,鍾漢元六十年老字号仍难能可贵的坚持手工制作,求精不求多。

镇店之宝 -- 《肉丝莲蓉饼》限量生产,顾客必须事先预定,免得失望而归。

我曾经两度扑空,一次在中秋节前夕,店家为了应付庞大的月饼订单而暂停制作肉丝莲蓉饼;

第二回,再普通不过的星期四,我抵达时不到中午十二点,但肉丝莲蓉饼竟然卖完了,必须等下午三点出炉。

我气不过,当下订了四盒饼,星期日风尘仆仆再到怡保买饼。

家人朋友首推蛋黄的莲蓉饼,咸香的蛋黄中和了莲蓉的甜腻,再搭上肉丝,三种味蕾出奇的和谐。

除了蛋黄口味,我个人偏好翡翠莲蓉,就像月饼,我也是金翡翠的支持者,十年如一日

我觉得香叶是本地的恩物,谁料得如此朴素平凡的叶子竟然拥有点成龙的功效呢?

原味 / 翡翠(Pandan)RM16.80 / 一打
原味蛋黄 RM22 / 10 个
上层是肉丝,下层则是莲蓉馅原味或香叶口味,有蛋黄的 size 比较大

钟老先生大力推荐他们的咸豆沙饼,说是连印裔同胞也赞不绝口。

在场的街坊安娣忙不迭送赞同,她说吃了几十年,从不吃腻。

钟老先生另外推荐热辣辣包装好的潮州核桃软糖,夸口满柜的新鲜货转眼间就会一扫而空。

既然口碑那么好,就试试呗!

其貌不扬的豆沙饼(RM3.50 / 6 个),我有点怀疑比得上闻名全马的槟城豆沙饼吗?
一拆开包装纸,满香四溢,真正的皮薄馅厚,重要的是豆沙陷带有湿度,我最怕哽到干干的豆沙
潮州核桃软糖(RM11 / 10片)
密密麻麻的白芝麻,夹杂颗粒分明的核桃,上软Q带有椰香的软糖,这绝对是最甜蜜的负荷啊,吃一小口就好
我个人喜爱的萨骑马(RM3)
只要麦芽糖用料十足,萨骑马就会很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的

Opening Hours
  • Monday - Saturday (9:00am - 6:30pm)
  • Sunday (9:00am - 12:30pm)
Address
  • 145, Jalan Sultan Iskandar (Hugh Low Street), 30000 Ipoh, Perak.
Telephone
  • 05-254 5126
Locate Us

8 条评论:

  1. 回复
    1. 请教不敢,就互相分享、交流 :)

      删除
    2. 我想學做豆沙餅 不知道能不能啊

      删除
    3. 可惜我也不会做呢,下次我找到不错的食谱一定分享

      删除
  2. 请问这家有賣五仁月饼吗?

    回复删除
  3. 请问这间饼家有做伍仁月饼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我也不确定,但伍仁是传统口味吧?他们卖的都是传统口味月饼。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