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拉脱维亚共和国(Latvia)

读到同事的网志,话说他的部落格四年多以来累积了两千多hit。

他提醒了我,原来自己写了三年多,还不曾关注点击人数。

不是因为我很臭屁,完全不在乎到访人数,而是我根本不懂得如何追踪。

今天,我无意间察觉原来自2009年5月开始,网站就设置了追踪功能。

我随意浏览,发现上星期排名中,高居第三名的是一个叫 “Latvia” 的国家。


上网搜索了一下,拉脱维亚共和国(Latvia)位于东北欧,原为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尔后于1991年独立,并在2004年加入欧盟。

没有太多的资料,如斯陌生的另一端地球,那里竟然有人读过我的文字。 

多奇妙的缘分! 

试着幻想:
 
遥远的天边,颠倒的日夜。

在对方的睡梦中,我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而在我的睡梦中,对方优哉游哉地在电脑前读着我写下的一字一语。

网络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再无界限。

你不必想像对方的长相,他/她无需知晓你的背景。

你不用小心翼翼地措词,担心得罪身边的人。

他/她亦不会对号入座,疑神疑鬼文字中被骂惨的人是自己。

抛开一切框框,文字让天水相隔的两颗心紧紧贴近。

除了文字上的依偎,各不相欠。

纯粹以文会友的感觉真好。

我暗自决定,下届奥运会,我要耐心留意开幕入场队伍手上的旗子。

看到拉脱维亚共和国时,我要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 --

嗨,是我呢,谢谢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