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点心 @ 美香味冷气鱼翅酒家

北海最著名的点心楼非超全莫属。

我非必要之时都不想光顾超全,四大原因:

一、食物不佳(蒸点皮肉分离、炸点油腻腻、包点则得幸运才“抢”到)

二、环境吵乱(老板娘很喜欢用麦克风下命令,烦死了)

三、超难找位(几组客人虎视眈眈狩猎一张桌子,好不容易坐下来开餐,又换成别人用眼神警告你快点起身)

四、不文明的算账手法(老板娘翻翻桌上的盘子,口中念念有词,然后给你一个数目,你永远不会知道她到底会不会出错)

基于北海点心楼的选择实在太少,而家人很喜欢吃点心,所以我偶尔还是会犯贱地扑向超全。


前阵子妈妈兴致勃勃说发现了另一家不错的点心楼,离我家更近。

《美香味冷气鱼翅酒家》 位于才能园(Chai Leng Park), 晚市为一般酒家,早市摇身一变成了点心茶楼。

因为是酒家的关系,里头有冷气设备,而且每一张桌子都是十人座。

那里的卫生环境非常值得一赞,当客人离开以后,工作人员就会迅速换上新的一块桌布,让下一组客人舒舒服服的用餐。

外面看起来蛮有气派

工作人员推着点心手推车,一桌挨着一桌让顾客选择。

当然,等不及的顾客也可以到外面选择心仪的点心,蒸点、炸点、包点分布在不同的区域,一目了然。

到外面选择点心时记得领着手卡,选完点心,工作人员会在卡上作记录,吃饱以后再凭手卡结账即可。

点心部不至于挤得水泄不通,这一点加分很多
琳琅满目的蒸点,任君选择
有些点心还在冒烟,美中不足的是拿进冷气房以后冷却得很快
炸点
烧卖
水晶饺
里边有虾,味道不错
鱼旦
豆鼓蒸排骨
港式猪肠粉
糯米鸡
梅菜扣肉小笼包,这个赞!
馅料是梅菜扣肉,不油不腻,很特别
叉烧包
炸萝卜糕
炸云吞,有点太油腻,但馅料很好吃,没有青葱会更好
这个长得很像刺猬的小东西,看起来明明很油腻,可是却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早市还有售卖各种面食,云吞面很赞哦,面条像似手打的全蛋面,才RM3,价廉物美啦

点了那么多才 RM40,不算太贵。

早上九点钟以前人潮不多,我们可以舒舒服服吹着冷气,享用美食。

超全,这一次真的可以说掰掰了 :p

p/s:

我说这美香味是不是该考虑改名呢?

今年我决定追随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加入抵制鱼翅行动。

兄弟姐妹们,日后要是有什么婚嫁喜庆、生辰满月,请高抬贵手将鱼翅从宴客菜单中剔除。

我一点都不觉得鲨鱼可爱,但不可爱不代表我们就可以草菅“鱼”命,至少不是以如此残暴的手法。

3 条评论:

  1. 超全这么靠近我家,我吃的次数不超过20次。
    我爸妈还有我哥哥们,自我小时候就跟我洗脑说,他们的价格都是收帐时念念念乱算一通的,算对算错可能连算帐的人都不知道。 =P

    而且我们现在都去东保,我真的觉得比超全好吃。

    我家那里的超全和 raja uda 那家是不同老板的, raja uda 那家比较好吃,因为我哥说那个老板做点心功力比较好。

    回复删除
  2. 对,晚上我们就去东宝,他家的烧腊很好吃!

    回复删除
  3. 我和朋友一起吃点心。不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