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天使之城 -- 曼谷(五)考山路 Khao San Road

考山路是所有背包客的大本营。

这里的住宿可以低至 Bt100 / RM10 一晚(多人房)。

我的功力还没能修炼到与陌生人共寝一房,因此当不成真正的背包客。

我到考山路只是为了沾沾背包客的气息,幻想哪一天我也能一人一包走天涯 :p

为什么有鲨鱼雕像?
麦当劳叔叔说 -- 三碗猪脚(请念闽南语)

我穿越小巷,来到考山路的主要大道。

放眼望去,除了当地生意人,街道上清一色都是外国人。

这里的外国人多为精打细算的背包客,没有太多预算,对生活上的要求不高。

喜欢这里,就逗留下来。

钱没了,可以变卖随身物品,像包包、书、潜水用具、衣物等。

小贩将回收的物品稍微整理,转一手又会卖出去。

我看见一些打着赤膊的洋人,随意买了一件 t-shirt 就套上去。

还有赤着脚的外国人四处溜达。

他们是山穷水尽却依依不舍的背包客吗?

我想,这是真正以天为被、以地为铺的流浪。

入夜以后,两旁都是露天酒吧,气氛很好
路上除了行走的路人,还有看不见的 tuk-tuk 车与计程车

Tom Yum Kung 在网上备受推崇。

我们找了一会儿,明明大大个招牌就在 7-11 便利店旁,却始终不见踪影。

转了几圈, 原来 Tom Yum Kung 在小巷里。

走入小巷尽头,左手边即是。

一看之下,浓浓的失望即刻涌上心头 -- 天啊,怎么没有空调?

大热天吃 Tom Yum,够刺激吧?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先点支气水解渴吧!

泰国的汽水都是玻璃瓶装, 这是大家共同的儿时回忆,不能不点。

大概是心理作祟,我总觉得玻璃瓶装的汽水特别好喝。

主菜我点了 Tom Yum Kung with Prawn 和 Green Curry Chicken。

看在著名的泰国米份上,我也点了白饭。

这餐共花了 Bt422 / RM42.20,算是高消费。

食物整体而言不过不失,我觉得其实和 Khuntai 不相上下。

泰国餐对于外国人或许很特别,但在马来西亚这类泰国餐厅相当普遍。

而且,别看餐厅里小猫三两只的,我们等超久。

总之,我不推荐这家餐厅。

大大个 Tom Yum Kung 的招牌
原以为是这间,看起来多舒适
Tom Yum Kung 外观平平无奇,客人也不多
久违了的玻璃瓶装汽水
泰国香米,我吃不出有什么特别耶
看起来很辣,其实还好;我悄悄数一数,共有十只虾
油!非常油!但很好吃,鸡肉很入味;只是青豆硬绷绷的,到底有没有烫熟呀?

吃完午餐我们四处逛逛,发现有不少刺青档口。

但我拍痛、怕不卫生,所以不敢尝试。

来到饮料档口,我三心两意拿不定主意点哪种水果冰。

这时候来了一位老外,他二话不说点了香蕉。

老板娘马上剥了香蕉皮,欲打成果汁。

没想到老外焦急喊道:“No! No! I want to peel off myself!”

老板娘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

我想了想,恍然大悟,原来老外要的是香蕉,而不是香蕉果汁。

我们只好充当起翻译员,再比手画脚地向老板娘解释清楚。

老外怪不好意思,一口气买了十条香蕉,一条香蕉 Bt10 / RM1。

我其实有点担心 -- 他会不会拉肚子呀?

路边买的山竹摇摇冰(Mangosteen Shake Bt30 / RM3),清凉解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