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To Whitney Houston

我很喜欢李连杰一部 1994 年的电影,叫做 《中南海保镖》。

有一年农历新年,国营电视播映这部电影,我是李连杰的粉丝,就用录影机将它录了下来。

结果,那一年整个农历新年假期,我一直重复看这部电影。

看到对白我都几乎记得。

看到主题曲我都背了起来。

看到痴痴迷迷,深深沉醉在许正阳(李连杰饰)的保镖世界中。

女主角钟丽缇爱上了她的保镖,然而两个人最终并没有在一起。

似曾相识的故事吗?

我猜,《中南海保镖》 大概是以 1992 年红遍全球的美国电影 《The Bodyguard》 为故事范本。


《The Bodyguard》 是令 Whitney Houston 大红大紫的电影。

小时候爸爸看这部电影,我就跟着一起看。

因为太小,很多画面都不明白,现在连故事大纲也模糊了。

只记得,故事的最后 Whitney Houston 和 Kevin Costner 一样没能在一起。

两部片子都令我好难过。

专业的保镖是不允许与受保护当事人有感情瓜葛的。

电影中最后一幕,当初我看时哭惨了。

原来很小时候,我就很不喜欢这样的结局。

编剧应该让 Rachel 放弃如日的事业,回到 Frank 身边,洗尽铅华尔后厮守到老。

想象哪,总比现实美丽。



第二次认识 Whitney Houston,因为 1998 年 《埃及王子》 这部动画。

当时爸爸极力推荐这部电影。

我看了开头,就放弃了。

那时候我对动画的印象仍停留在迪士尼梦幻童话中;

而且,我对于圣经旧约的 “出埃及记” 完全没有涉掠。

只是,我错过了电影, 但 Whitney Houston 与 Mariah Carey 演绎的电影主题曲 《When You Believe》 却一直是我最爱的西洋合唱曲。

多年以后,我想我准备好了,也许可以以不一样的角度欣赏这部动画。

我想找出这部电影,用心欣赏。

看来,岁月留下的不只是痕迹,亦会让人目光变得不一样。



Whitney Houston 的骤然离世,让大家错愕不已。

之前犯下再错的事,也该随风而逝。 

一个人离去时,不求流芳百世,但求做到功过相抵,于愿足矣。

因为以上两首歌曲,我想我会永远怀念 Whitney。

May You R.I.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