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天使之城 -- 曼谷(三)水门市场 Pratunam Market

槟城直飞曼谷航程1小时40分种,而曼谷与马来西亚有一小时的时差。

飞机稍为延迟起飞,抵达曼谷机场(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经快晚上七点(马来西亚晚上八点)。

我偷渡了一个小时,代价是饿得胃疼。

曼谷机场很大,大到我们必须乘搭机场巴士到入境厅(Arrival Hall)。

巴士兜来兜去,好一阵子才抵达入境厅。

乘客们一窝蜂冲向海关。

望着海关柜台前延绵不尽的人龙,我的胃更疼了。


我耐着性子排队,不时打量身旁的队伍。

左边有一对华裔情侣忘我的打情骂俏,女生软弱无骨地倚靠在男生胸前,男生的右手不停在女生身上上下游走。

他们仿佛一分钟也无法忍耐。

我看了有点尴尬,多害怕看见他们的护照颜色和我一样,只好撇过头望向右边。

右边柱子前有张椅子,一位满头银白的洋人老伯伯坐在椅子上啃着面包 -- 是前阵子网上闹着罢买的 Gardenia 全麦面包。

身穿白衬衫、窄短裙的机场工作人员总算发现了落单的老人家,将他带往最右边的特别柜台。

特别柜台只为老人与带有小孩的入境者服务。
 
曼妙的身材一直穿梭在人群中,给与帮助与安排。

等待二、三十分钟以后,终于走出海关。

我依照机场告示牌上的 “Train to City”,按图索骥来到 B1 楼层机场专线(Suvarnabhumi Airport - Bangkok Rail Link)售票处。

买了City Line 的票,直奔 Ratchaprarop 站。


我住在 Citin Pratunam,网上还蛮多人推荐这家平价酒店。 

Citin Pratunam 最大优势莫过于一出门就是著名的水门市场(Pratunam Market)。

小巷两旁都是小食摊档。

第一样吸引我目光的是神似槟城炒果条的泰式炒河粉(Pad Thai)

外形相似,滋味却迥然不同。

河粉酸酸甜甜的,洒上香脆的花生,相当开胃。

美中不足的是豆芽炒得太生了,令我怀念起饱满的怡保豆芽。

Pad Thai with Egg (Bt30 / RM3)

当地人非常喜爱烧烤,烧烤档的踪影遍布每个角落。

料理的食材不外是鸡肉丸、猪肉丸、鱼丸、香肠、虾、墨鱼……

烧烤并没什么特别,但秘制的辣椒酱很赞,有配上蒜味的酸甜辣椒酱,也有加入酸柑、指天椒的超辣酱汁。

我让老板一次过混入两种辣椒酱,我只能说 -- 辣得很刺激!

烧烤串整齐地排列出来,还有一旁的两大锅辣椒酱
墨鱼串(Bt20 / RM2)、香肠串(Bt10 / RM1)

泰国的热带水果和马来西亚一样,一开始我倒提不起兴致光顾。

但泰国的天气实在太热,热得我快疯了!

不晓得是饿昏了,还是热得失去胃口,正餐没吃上几口,我就放弃了。

左溜右逛,我来回经过好多水果档。

最后,我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包人参果。

为什么他们的水果特别鲜甜多汁?

之后接下来每一天我一直在水果档打转,西瓜、芒果、水翁、黄梨……我爱上了泰国的水果!

一大包人参果(Bt20 / RM2)至少有七、八颗,很便宜
另一样特色小食 -- 烟熏鱼,我不敢恭维,看起来一副不新鲜、不卫生的样子 :p
紫玉米,好后悔没有买来吃
各种卡通造型的 USB Thumb Drive
这就是传说中的寿司 Thumb Drive

第一回涉足泰国,第一天短会曼谷,我对这陌生国度的印象持续加分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