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完美的退场

和妈妈闲话家常,我随口聊到:“凤飞飞死了。”

想起当时我人在泰国,一连接获两则震惊的娱乐消息。

妈妈平静以对:“是啊。”

然后,妈妈走进房里,再出来时手中多了三张唱片。

妈妈接道:“我知道死讯以后,隔天即刻到唱片行买了她的专辑!”

不会吧?正版唱片,肥了唱片公司呢!

我扫过陌生的曲目,不为意问道:“你会难过吗?”

“会,那一晚我彻夜难眠……你爸在电脑前 youtube 她的片子,边看边唱,看了大半天,还直嚷着眼睛疼。”

我瞪大了眼睛,真的吗?

原来除了邓丽君以外,爸妈也爱凤飞飞。

她们都是我爸妈年代的偶像呢。

我忽然明白了,这是爸妈守护偶像的方式。 


我一直不晓得《掌声响起》是凤飞飞传唱天下的。

我认识这首歌,是因为梁静茹。

没多少人有机会选择退场的方式,许多人终其一生只能怀抱一份来不及的遗憾。

即便你有幸选择,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处身易地为留下来的人设想?

我敬重这位巨星的退场方式。

有些人离开了,但其实他/她不曾远去。

生命中某些人退场了,我们几乎忘了。

而其实,那放不掉的思念,云淡风轻,却恒远流长……





p/s:

杰伦、学友,你们定要好好保重。

否则我会心碎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