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天使之城 -- 曼谷(六)周末创意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有些人说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的面积足足有80个足球场大,有些人则说相当于4个足球场,说法非常悬殊啊!

我上官网查询(我猜是官网吧 :p),Chatuchak 总面积是27英亩(Acre),共有超过15000个摊位。

那究竟是多大?

换个说法吧,1 英亩 = 4046.864798 平方米(Square Metre)。

国际足联规定的足球场标准面积是长105米,宽68米,也就是7140平方米。

以此类推,Chatuchak 的面积应该是:27 * 4046.864798 / 7140 =  15.3。

锵锵锵锵,答案揭晓 -- 网上传言全错,Chatuchak 的正确面积应该是介于15 - 16个足球场!

这数目字比较符合我的亲身体验。

4个足球场太少了,不可能容纳15000个摊位;

而80个足球场则太夸张了,单单绕着外围走就20多公里,还不包括里边的摊位。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顾名思义只在周六与周日末营业。

Chatuchak 的交通很便利,乘搭 BTS 到 Mo Chit 站,跟着人潮走下天桥再穿过公园便是。

当地人称之为 Jatujak Market,假如看到告示牌写着“JJ Market”,不必意外,那就是你要去的地方。

粗略估计,每天涌到市集的人潮多达20万人。

Chatuchak 不只受到观光客青睐,也有一些当地人拖着大大个环保袋(是真的有轮子)到那里办货。

从天桥望下去路边尽是长长的车龙,都是观光客

大部分商家接近中午才开始营业,我建议早上11点以前抵达市集。

抵达以后第一件事先到入口处的咨询柜台索取地图。

小食、饮料摊位营业得较早,可以一边填饱肚子、一边研究地图,再决定先逛哪一区。

Chatuchak 共有3个入口处,划分成27区(section),从Soi 1 至 Soi 69,密密麻麻的像个迷宫。

那里售卖的东西包罗万象,可分为十一大类别:服饰、手工艺品、瓷器、家居用品、美食饮料、园艺、雕刻艺术、宠物用品、书本、古董收藏以及二手货品。

摊位依据所售物品被规划在特定区域,大致分布如下:

  • Section 1: Amulets, books, collectibles, food shops, café
  • Section 2 to 4: Collectibles, home décor, paintings, terra cotta
  • Section 5 to 6: Clothes, adornments, miscellaneous products
  • Section 7 to 9: Antiques, furniture, ceramics, handicrafts
  • Section 10 to 24: Clothes, consumer products, adornments, household appliances, pets
  • Section 17 to 19: Ceramics, fresh and dry food
  • Section 22 to 26: Antiques, furniture, handicrafts
  • Section 27: Books, food and dessert shops, collectibles 

很重要的地图,不同颜色代表摊位类别
随便挑一家小食档填饱肚子
Noodle Soup with Chicken (Bt50 / RM5),又咸又辣,泰国人偏好重口味
解决了一条鸡腿,面条渐渐“浮现”
天气太炎热,面档隔壁刚好是饮料摊位,一大颗椰子才Bt30 / RM3
嫩滑的椰肉才是精髓,外国人通常喝完椰水就丢弃,走宝啊!

Chatuchak 是许多泰国年轻设计师发迹的福地。

这些设计师周一至周五也许是普通的上班族,周末则在创意市集抢滩,等待成名的一天。

栉麟次比的铁皮店铺面积很小,绝大部分没有空调设备,又闷又热的,真佩服店家的忍耐力。

在这里看中任何东西最好马上下手,千万别抱着货比三家的心态,再回头时恐怕找不回那家店啦。

其中一带服饰区有空调设备,而且衣服包包品质较好(当然价格比较贵),我好舍不得离开亲爱的空调。

曼谷其中一个弊病是许多购物场所都没有试衣室,Chatuchak 狭窄的店面更不可能规划更衣间。

一些外国女生脱了上衣,身上只套一件运动型内衣就当场试起衣服来,看得我目瞪口呆,很香艳耶!


我在 Chatuchak 最大的惊喜反而是好吃的烤蒜茸面包。

店家在一小片薄薄的白面包(厚度只有普通面包的一半)抹上一层蒜茸,再放进烤炉烘烤至金黄色。

我买了一包新鲜出炉的蒜茸口味面包,边走边吃。

一大口咬下去时,咔嚓咔嚓声,满香四溢。

吃过三片, 我二话不说就掉头回到那家店铺,多买两包。

我差点学起《食神》中的薛家燕高喊 -- 怎么办?以后我再也吃不到这么好的烤面包了!

我一举起相机,老板就冲出来表示拍照得付钱,我当然是 -- 迅速按下相机然后闪人
十分、非常、超级好吃的现烤蒜茸面包(Garlic Bread)
小包装(Bt30 / RM3)、大包装(Bt50 / RM5),保存期是一个月
两种口味:牛油、蒜茸,店铺所在:Section 4 Soi 48

小贴士:

  1. 只带轻便的行囊,减少身上负担,用背包的话,逛没多久背后就会全湿了
  2. 尽量穿上轻薄的衣服,女生以裤装为佳,市集里没有更衣室
  3. 建议多准备现款,商家一般不接受信用卡
  4. 随时严密看守自己的随身物品,提防扒手
  5. 自备小风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