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天使之城 -- 曼谷(七)Terminal 21

曼谷有许多大型购物商场。

我去了大部分著名的商场,如 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MBK、Platinum Fashion Mall、Siam Discovery、Emporium 等等.

如果你问我行程紧迫,只能选择一家商场,我会推荐哪一家?

毫无悬念的,答案一定是 Terminal 21。

Terminal 21 不算是外国人耳熟能详的名字,因为它在去年10月才开始营业。

这商场的特别之处在于以机场为主题。

九层楼高的商场,里边有超过600家商店。

每一层楼象征不同的停泊站:

  • LG: Caribbean
  • GF: Rome
  • MF: Paris
  • 1F: Tokyo
  • 2F: London
  • 3F: Istanbul
  • 4F: San Francisco
  • 5F: San Francisco
  • 6F: Los Angeles

我仿佛坐上时光机,穿越时空来到了最绮丽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Terminal 21 就坐落在 BTS Asok 站或 MRT Sukhumvit 站旁边
玻璃的外观仿照机场瞭望台的概念,外边的景色一览无遗
入口处的保安人员身穿帅气的机长制服,他在做软体操还是伸懒腰呢?
柜台小姐是空姐造型,泰国美眉很漂亮呢!
36米长的手扶电梯,从MF直达3F,挑高的楼层,看起来特别壮观
启航咯
往各大都会出发!

LG 楼层的加勒比海风是综合超级市场,售卖各种精致的甜点、雪糕、小吃、书本、肥皂等。

我无时无刻处于消化不良的状态,因此只有干瞪眼的份儿,没有机会品尝。

广场中间竖立了高达两层的大灯塔。

灯塔下售卖各式各样的巧克力, 大概都是为了情人节而推出的。

人们能够自由穿过塔心,这灯塔真的很大

GF 楼层是浪漫的爱琴海风。

GF 和 MF 主要是各大国际品牌的战地。

一位年轻人身穿爱 toga (古罗马长袍),抱着竖琴(harp)在台上表演。

竖琴是非常古老的乐器,起源至少可追溯到公元前三千年。

它的音质清澈、透明、飘逸,现场还配上轻柔的潺潺流水声。

我听着听着,就陷了进去。

以前的人怎么如此浪漫呀?

爱琴海风非常贴切情人节
罗马雕像
处处细节透露出出设计者的用心
仿罗马西斯廷教堂,米开朗基罗绘制的穹顶壁画;罗马呀,是这一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

继续飞越时空来到全世界最有礼貌的国度 -- 日本。

1F 楼层基本上就像涉谷109,每家店铺偏小,而且有浓浓的东瀛风。

这一层的服饰与市集地摊货、批发商场的货色不一样,可是问题是有些服装店竟然没有试衣间。

我可没有模特儿般纸板身材,没有试衣间怎么买?

都说日本人原自秦朝,他们也很爱灯笼,不过灯笼通常是白色
灯笼散发出昏黄的柔光,很舒服
相扑手“抱柱”
招财猫说:欢迎光临(我乱掰的)

时光机停在 2F 的伦敦。

假如1F 是女生的天堂,那 2F 的英伦风则是男生的地盘了。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能走马看花。

《哈利波特5》中有一幕讲述哈利通过电话亭进入魔法部接受审问。

你看这电话亭长得像不像电影中的魔法电话亭?

请问哈利波特在吗?
经典的伦敦红巴 AEC Routemaster
爱尔兰卫队,敬礼!
Glory Glory Man United!

乘坐飞毯来到伊斯坦堡。

3F 楼层以售卖饰品为主。

我对这全球第六大的城市非常陌生,只知道这里盛产美女。

《极品家丁》中,玉伽(月牙儿)是突厥人,而突厥的后裔就分布在土耳其以及其他中亚国家。

书中的月牙儿是一个充满想象、美得魅惑人心的角色, 我读这本书时就依着土耳其女孩的长相为想象据点。

有点波斯 feel
孤陋寡闻的我不晓得这根柱子的名堂,你们谁知道的话可以分享吗?

飞越千山万水,终于来到我每天听、每天说,却不曾踏足的三藩市。

三藩市共有两层楼(4F、5F) ,食肆为主。

凌驾空中的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无疑是最大的亮点。

金门大桥恰好兴建于1929年华尔街股灾,导致计划一波三折,排除万难建成的大桥自此成了三藩市的地标。

另外三藩市热门景点还包括旧金山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与唐人街(China Town)。

这里的渔人码头是 Pier 21,应该是为了配合 Terminal 21 的名称。

唐人街装饰得古色古香,而且以中餐馆居多。

华人真厉害,我们总有着浓浓的思乡情节,形成一股无法忽视的凝聚力,以至于世界每个角落都有唐人街的踪影。

至于三藩市为什么被称为旧金山呢?

原来19世纪三藩市是美国的淘金热地区,早期华工纷纷移居美国加入淘金行列,由此得来“金山”之名。

后来澳洲墨尔本发现金矿后,为了作出区别,于是三藩市就被称作“旧金山”,而墨尔本则成了“新金山”。

当年三藩市承载多少华工的希望呀,现在它却变成了我遥不可及的梦想。

唉……什么时候我方能梦想成真呢?

SF - San Francisco
桥上竟然仿照了一辆辆小小的模型汽车
灯柱一旁乌溜溜的就是海狮铜像,听说这些海狮宝宝有点臭哦
唐人街牌坊
雕龙的路灯,好有中国风
在曼谷一再看见这家餐馆 -- Yum Saap,呃……我怎么老觉得它的名字取得不太好(请念广东音 :p)
小帅哥也爱伟士牌噢
Terminal 21 的情人节气氛很浓厚
随处可见穿着毕业袍的年轻人,而且毕业生竟然顶着五颜六色的头发
这是小王子惦记着的玫瑰吗?
小熊快被爱心淹没了
又是小熊
美得让人舍不得吃一口的蛋糕,但 -- 这是流泪的心吗?呸、呸,大吉利是!
一大束玫瑰花标价 Bt2900 / RM290,算不算便宜呢?
广场外边的人行道也装饰得毫不马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