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黑丸 BlackBall @ Pulau Tikus

自从在台湾九份吃过阿柑姨芋圆以后,我就疯狂爱上了这QQ的甜品。

之前尝过 Bing Bing Taiwanese Dessert House 以及雪花栈 Snowflake 的芋圆,前者让人失望,后者让人惊叹。

Snowflake 让人惊叹,惊是“惊喜”,没想到回到马来西亚还可以吃到熟悉的口味;叹是“叹气”,为什么 Snowflake 只在雪隆区开店?

终于,我在槟城找到了一家水准不错的台湾甜品店 -- 黑丸 BlackBall


黑丸创于台湾,在台湾有几十家分店,在马来西亚则有五家分店。

槟城的黑丸位于浮罗滑池(Pulau Tikus),蛮容易找到,但停车位非常不便。

黑丸其实是仙草与芋丸的结合,由台湾几位年轻人创办。

上一次我有点匆忙,加上找不到停车位,我只随便点了招牌口味“大黑丸BlackBall Signature”外带。

大黑丸的配料包括嫩仙草Grass Jelly、芋圆 Taro Ball、芋Q Taro Q、珍珠 Pearl 与红豆 Red Bean。

他家的芋圆与珍珠毕竟源自台湾,所以很有九份的风味,绝对能都与 Snowflake 分庭抗礼。

新春期间,Pulau Tikus 的分店推出买一送一促销活动,截至2月17日。

下一次当我想念九份时,就可以到黑丸慰藉我思念的情怀了:p

保丽龙不环保,下次我不要外带了
大黑丸BlackBall Signature,RM6.50
淋上鲜奶提味
新春期间买一送一的优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