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Bing Bing Taiwanese Dessert House @ Straits Quay

Bing Bing Taiwanese Dessert House 营业未满一个月就取得相当大的回响。

我抵达时已经晚上九点多,客人依然络绎不绝。

店家非常聪明,一开始就在网购网站上打响头炮,继而又在网上 post 了一些 food reviews。

网络的影响力是“法海无边”的,我也受了蛊惑。

自家面子书:Bing-Bing-Taiwanese-Dessert-House

店里的装饰以温馨可爱为主,看得出花了不少心思。

那里提供无线上网(龟速),还有一些书籍供顾客翻阅。

美中不足的是客满的时候店里闹哄哄的,原本我想静静的看看书、吃吃冰,但都被打扰了。

他们采取自助形式,顾客到柜台取过 menu,自己下单,然后再将订单交回柜台,并预先付费。

他们会交给你一个牌子,牌子后面有个名字,食物准备好后,工作人员就会喊牌子的名字,让顾客自个儿到柜台领取。

饮料甜品的选择相当多,单是冰类就分成原味、凉粉、豆奶、酸梅和荔枝。

配料选择更是眼花缭乱 -- 芋球(芋圆)、Q-Q 球、西米、莲子、红豆、薏米、芋头、花生、冬瓜、珍珠、海底椰、银杏、大米布丁……

拿不定主意可以选择店家配好的组合,共有三种配料,售价 RM 7.90。

当然,顾客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搭配,2种至6种配料,售价从 RM 5.90 - RM 12。

店家推荐搭配(三种配料)
顾客自选配料
豆腐花、Q-Q 球、彩冰
奶茶、冰沙
领着“奖牌”换取食物

每次看美食节目,主持人最常用的形容词就是 "Q"。

我始终无法理解,直到吃过台湾的芋圆和麻糬以后,我终于明白了何谓 Q 嫩。

正宗的芋圆很有弹性,咬下去时似乎要把牙齿弹开。

冰冰 Taiwanese Dessert House 的甜品卖相不错,配料也很多。

可惜作为主打的芋圆一点都不 Q,尤其吃到中心时,也许冰得过久,反而硬硬的。

而其它腌制过的配料,如芋头、银杏、花生……一律太甜了。

早知道那么甜,我就不淋上蜜糖和 creamer。

我们点了豆奶与凉粉口味的冰底,说实在的,不太吃得出它的味道。

因为整个味蕾都被甜腻掩盖了,除了甜还是甜。

回家后,我拼命灌白开水……

不明白为什么汤匙弯成这样,碗不会太大,理论上大汤匙应该不会滑下去
凉粉冰底,配料有银杏、薏米和芋头
幸好只淋上半份 creamer,已经很甜了
浅褐色的凉粉冰底,吃不出味道
豆奶冰底,配料有芋圆、花生与珍珠
淋上蜜糖
冰沙不是很幼滑,而且不扎实

个人认为 雪花栈 Snowflake 更贴近台湾的口味。

冰沙细滑,带有淡淡的豆奶香,配料味道调得不甜不腻,而且不会烹调过久而变得绵烂。

如果没有记错,价格好像比较便宜。

可惜,他们专攻雪隆一低,目前在槟城还没有分店。

Snowflake 的配料颗粒分明、不甜不腻,也是好大一碗
扎实的冰沙,乳白色是豆奶口味

我在满怀期待的心情下踏入Bing Bing Taiwanese Dessert House,却带着淡淡的失望离去。

好怀念九份,怀念那暴风雨前夕的宁静。

九份的天空,什么时候可以再见?

1 条评论:

  1. 我和你一样的看法,他们家的芋圆不Q

    哈哈,还是比较喜欢KL那家
    更想念在台湾吃到的芋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