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Kampachi Japanese Restaurant @ Hotel Equatorial Penang

在 The View 碰一鼻子灰以后,我们得另外找一家餐厅用餐。

适逢星期五下班时间,交通非常繁忙。

为了便捷,我们决定改在 Hotel Equatorial Penang 的另一家餐馆 Kampachi。


勘八 Kampachi 是槟城数一数二的日本餐厅,可惜星期五没有提供自助晚餐。

餐厅负责人非常热情,不断游说我们点日本 sake。

我们点了朝日啤酒 Asahi Super Dry。

Asahi Super Dry 是日本第一支干啤,自1987年 推出以来一直深受欢迎。

普通啤酒有一定糖分残留,而所谓的干啤酒(高发酵醇度啤酒)则采用特殊酵母使糖分持续发酵,以致糖降到一定浓度之下。

根据国际规定,只有符合淡色啤酒技术,并且实际发酵度在 72% 以上的啤酒才能冠以“干啤”的名称。

干啤适合肥胖或糖尿病人饮用,也更适合现代人的养生观念,因为它低糖低热,喝后不易发胖。

冰凉的 Asashi Super Dry 喝起来纯正清爽,不带甜味、不呛、亦无后苦等余味。

它的酒精含量不高,不容易醉。


我们各自点了不同的套餐(set dinner),价格从RM39 至 RM100 ++ 不等。

我点了其中最便宜的 Teriyaki Breaded Chicken Dinner Set (RM39),原因呢 --

第一,我不吃牛肉、三文鱼(salmon)、烤鳗鱼(unagi)、刺身(sashimi)等名贵食材,只好挑鸡肉;

第二,我不好意思尽点高价位的料理,即使明知老板赚很多,但明目张胆地敲诈老板还是让我很别扭。

主食鸡腿肉外层裹着面包屑香炸,淋上甜甜咸咸的照烧酱(teriyaki sauce),味道不错。

伴菜日本豆腐与味噌汤一律偏咸,在日本时我就发现日本人偏爱咸食,真替他们的肾脏担心。

套餐的份量很大,我只吃了一半就投降。


适逢 The View 一月份推出龙虾促销 -- Live Boston Lobster,每100g RM37 起。

因为棣属相同的管理层,即使去不成 The View,我们一样可以在 Kampachi 点到龙虾。

老板点了八人份的生龙虾(约 2kg),每100g 要价 RM50。

过了一会儿,负责人一脸抱歉地告诉我们 -- 龙虾死了!

我们问道:“什么时候死的?两小时前?三小时前?”。

好啦,我承认,我们存心开玩笑的。

最后,我们决定改为 frozen lobster,每 100g 要价 RM30,负责人建议以铁板烧处理。

老板一共点了四只,每只剖开一半, 蛮大一只。

龙虾肉非常结实,脆脆的,没有腥味,很好吃。

不过龙虾壳很重,偌大一只龙虾,里边的肉其实不多。

每吃一口,我都好心疼。 

天啊,这一餐,几乎吃去了一支 iPhone 4S 的价格!

2 条评论:

  1. 我吃过 kampachi 的自助餐,印象很好,也不会贵。他们的刺身是源源不绝地供应的,不像有些日本自助餐厅,完了要等很久才"补货"。

    回复删除
  2. 我超爱它的绿茶红豆雪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