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苏打绿 《你在烦恼什么》

苏打绿 《你在烦恼什么》 这张专辑于2011年11月11日发行,与周杰伦 《惊叹号》、陈奕迅 《?》 同一天上市。

在两大巨星夹攻之下,我必须秉着良心说句公道话 -- 苏打绿的新专辑的确略胜一筹。

即使我是周杰伦的死忠粉丝,即使 Eason 是我目前惟一怀有期待的香港线上歌手,我还是给苏打绿一个赞。

这张专辑太厉害了,几乎每一首歌都可以是主打,耐听度很高。


《你在烦恼什么》 

MV 很有意思,它值得更多的瞩目与掌声。

歌词写得非常好,“峯姐”每一句词都是精华。




《你被写在我歌里》 

很漂亮的 MV,我喜欢亮丽的色彩,还有那梦幻的月球背景。

不过,唱K时不太会选上这首歌吧。

男声太高音,女声不是主唱,很容易走调。




《幸福额度》

幸福是,不因为去追求过多的幸福而感到不幸福。




《喜欢寂寞》

之前曾推荐

这是整张专辑中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燕窝》

我喜欢阿龚的中提琴前奏。

总觉得这首歌很有电影的画面。




《当我们一起走过》

我找不到官方 MV,一定要拍 MV,要不然我怎么在 Neway 点唱?

当青峯呼吁歌迷买苏打绿的新专辑时,我“几乎”有冲动大声喊:“好!” :p




 《如果凝结就是爱》

编曲记一功。

阿龚的词曲,就是那位中提琴手。




《茧》

建造一个白色的房间,我身上缠了线

四周只剩,哀伤而纯洁

我努力想蜕变,却又裹足不前。

怎么那么像我的心情写照?




《浪漫派》

想推荐,但找不到更好的版本。

将就些吧 :)



专辑中有一段 1分钟33秒 的前奏,叫做 《片刻永恒》。

有时候片刻即是永恒,是片刻组成永恒哪!

如此一张有诚意、有内涵的专辑,怎叫人不心动?


p/s:

哦,对了,“峯姐”为何方神圣?

“峯姐”就是这首歌的词曲创作人,也是主唱 -- 吳青峯。

“峯姐”的称号来自于陈奕迅,请看以下片断 06:55。



峯姐,你超可爱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