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苏打绿 《喜欢寂寞》

前几天无意中从电视看见这首歌的 MV,当时第一个印象是 --

 哇,这 MV 也太省钱了吧!

然而听过一遍以后,这首歌的旋律就不知不觉深嵌在脑海里。

今天重看这黑白画面为主的 MV,我忽然认同了 MV 的简约。

过多的修饰与点缀反而会喧宾夺主。 

歌曲的精髓在于谱词。

一字一句皆是千帆过尽的领悟。



苏打绿 -- 《喜欢寂寞》

扬起了灰尘,回忆里一场梦

那照片里的人,瞳孔曾住着我

阖上了过往,梦境活成河流

已滋润了身旁,真实中的脉搏

生命来到窗前,不吭一声,拎走了我们

谁为情所困,谁为爱牺牲,谁比谁深刻

当时奋不顾身伸出我的手,看见了轮廓就当作宇宙

甜美的习惯变成生活,才了解了什么

如今故事发展成就一个我,学会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剧烈的语言变成温柔,又带来了什么

若是不曾走过,怎么懂


翻飞了往事,有时灼伤眼眸

那伤人的台词, 现在听起来轻松

平息了心思,有时一笑而过

我此刻的样子,见风仍然是风

生命吹过面前,不吭一声,划成了掌纹

挥霍了缘分,看透了景色,我懂得深刻

当时奋不顾身伸出我的手,看见了轮廓就当作宇宙

甜美的习惯变成生活,才了解了什么

如今故事发展成就一个我,学会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剧烈的语言变成温柔,又带来了什么

若是不曾走过,怎么懂


有些歌呀,只消听一次,感觉对了,就会变成隽永。

1 条评论:

  1. 喜欢寂寞,也喜欢这首歌 :)
    超赞同:有些歌呀,只消听一次,感觉对了,就会变成隽永。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