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牵绊

天边挂着又圆又大的月亮。

在月色的轻抚下,宁静的海平面像似黑得发亮的绸缎。

我懒洋洋地趴在沙发上,食指在平板电脑上随意滑动。

脸上拂过微微的凉风。

妈妈说,北风来了。

临近农历新年,夜晚就会挂起北风。

为什么一定是北风,而不是东、南、西?


瞧这月圆之夜,是十五吗?

那不就还有两个星期就新年啦,真好。

好在哪儿?

我也说不上。

我依旧一贯的把假期让给其他同事,乖乖在年初三、年初四上班去。

从一开始工作,我就不曾在新年期间放长假。

比起以前大学念书的日子,过年的假期反而变短了。

游子千里迢迢回乡,谁不希望多待几天?

我的家乡近在眼前,不过相隔一座桥呀,是应该割让的。

中国人新春期间的大迁移才苦呢!

再折腾,还是不自觉往心头挂念的方向前进。

这家的牵绊啊,最让人甘之如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