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我可能不会爱你》

我真的觉得自己看戏的速度变慢了,竟然花了两星期才看完 《我可能不会爱你》,不过区区十三集。

我觉得程又青很熟悉,李大仁却异常陌生。

现实中可以有许许多多的程又青 -- 逞强、野蛮,同时又懦弱、寂寞;

却不太可能有温温吞吞、忍功一流的李大仁,即使存在,也一定濒临绝种。

剧中的李大仁太不人性化、亦太不合理化了。

喜欢一个人怎么容许等待?

世间已经有太多的错过是我们无法掌控的,我们怎么能够亲手多制造一个错过?



大部分女生遇见丁立威都会沦陷的。

不因为帅气的外形,而是丁立威散发的危险气息。

我们或多或少都有飞蛾扑火的赌性。

明知道对方很烂,还是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陷下去。

期许,有一天,对方会为自己停泊;

又或者相信,对方这一次真的为自己改变了。

一次一次的心碎,却永远学不乖,也学不会。

爱情不能靠感化,倘若是对的人,他自会停留。

再多的感动与宽容,留得住躯壳,却留不住一颗心。



剧情的铺成,程又青和李大仁一定会在一起的。

十五年的友谊,早建立在爱情上。

这样的结局皆大欢喜,却有点遗憾。

男生女生有没有单纯的友情?

其实分不清楚的。

家人之间的亲情,可以有友情的情分;

姐妹淘之间的友情,可以有亲情的情分;

情人之间的爱情,可以有友情的情分。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不是单一化开的数学题。

有些人不得以错过了,维系彼此的可以是友情,也可以是升华的爱情。

友情或爱情,都是守护的方式,何必斤斤计较呢?



p/s:

剧中我特别喜欢 《踮起脚尖爱》 这首歌。

MV 中的文字非常漂亮,有点像手写的文字。

不晓得哪里可以找到这种中文输入法。

想想打出来的文字这么有气质,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