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一年为难一次

对别人评头论足,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差事。

我一直秉持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原则。

既不身为上司,我怎么能够给予客观的评语?

让我将别人捧上天嘛,我无法违背自己的良心。

让我将别人踩在地呢,我又不能漠视那仅有的良知。

就这样,不断徘徊在天使与魔鬼之间的拉锯战。

我决定还是尽量写得不愠不火、不痛不痒好了,免得伤害别人自己又得不到好处;

但却不能过分淡然以致写了好像没写,没有一位上司喜欢下属耍太极。

好比女生曼妙的身材,多一分嫌胖,少一分嫌瘦,如何恰如其分的下笔反而是最困难的。

每一年总得为难一次,拜托,白头发请不要冒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