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2012 贺岁片 -- 《逆战》

据说,今年共有十一部贺岁片排在新春档期上映。

哪十一部,我不太清楚。

倒是其中一部,过分 hard sell 让我想吐。

反正,我只对周杰伦的 《逆战》 有兴趣。

所以,今天我第一时间买了戏票,以实际行动宣誓我的支持。

戏院里,观众群中有不少友族同胞。

哦,我忘了说 -- 我们的友族也很爱杰伦。

去年三月在周杰伦的 《跨时代》 演唱会上,我竟然看见友族的身影隐没在最贵的摇滚区。

真惭愧哪,我对杰伦的爱不够浓烈,我还是比较爱惜自己的荷包! 



《逆战》 是一部难得有好莱坞 feel 的中文电影 -- 我是说真的。

香港的动作警匪片,往往犹如平地一声雷,那股震撼是直接击在心头的。

我不喜欢有太多特效的电影,让人感觉很遥远。

《逆战》 却充满拳拳到肉、枪林弹雨、飞车追逐的场面。

故事很简单,甚至陈旧。

但毕竟是动作片,我不以为然。

武打部分,主角亲身上阵,诚意十足。

文戏,就靠两位老戏骨撑起一片天。


《逆战》 有数之不尽让我们呼之欲出的场景。

几乎 80% 的情节发生在马来西亚。

比如说,你会看见谢霆锋驾着 MYVI 在闹市中逃亡。

比如说,你会看见谢霆锋帅气的在 Pavilion 购物逛场前甩车尾,而那时候商场正好举办法拉利车展。

比如说,你会看见周杰伦搭着 Now everyone can fly 的 AirAsia 从北京飞往吉隆坡,但实际上亚航根本没有从北京直飞的航班。

比如说,你会看见贯穿全部戏的 1 Malaysia logo,以及我们的蓝衣警察。

既熟悉又陌生的元素,我从戏中窥见了马来西亚一直不为自己所发现的美丽。


前排观众不断窃窃私语 -- 为什么主角一直打不死?

我很想回话:“你没看见他穿了避弹衣吗?” 。

不过是电影,真的不必太苛求。

有一幕很搞笑, 谢霆锋千辛万苦越狱,其实也许有更简易的方法可以离开的,不是吗?

编剧不晓得,在马来西亚,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


戏中的人物:

杰伦不用多说,即使木口木面,我依然觉得他最棒。

这是最深的偏执,我从不隐瞒。

谢霆锋的鼻涕让我想起 《喜剧之王》 中的周星驰。

还是杰伦说得对,男儿有泪不轻弹,即便流泪,也不能流鼻涕,太恶心了!

两位花瓶女主角,不够美艳不够深刻。

看来,只要顶着大中华花旦的光环,就可以有源源不绝的片约,因为那可是源源不绝的票房保证呀!

意外的是,奸角安志杰很帅气,英文又溜。

不知为何,Sean 令我想起了李连杰的 《中南海保镖》。


《逆战》 较起其它粗制滥造的贺岁电影,应该是更胜一筹吧。

纵使,它骗了我一些眼泪。

纵使,它的结局让我心碎。

纵使,新年期间打打杀杀有点不和祥。

我仍推荐 《逆战》。

因为我喜欢周杰伦,因为谢霆锋历经婚变的专业精神,因为故事发生在马来西亚,因为是久违了的港式动作贺岁片(怀念从前陪伴我长大,成龙、周星驰、李连杰三王鼎盛的时代)……

亦因为 -- 这部电影,值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