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Semi Buffet Dinner @ QEII The Waterfront Venue

上一次去 QEII 已经是两、三年前的事。

当时对那里的食物留下不太好的印象。

这一次平安夜聚餐因为临时起义,很多餐厅都订不到位子,除了 QEII,我们决定再给它一次机会。


QEII 装饰得很有心思,椅子上绑满了红红绿绿的气球。

我们被安排在沙发座,紧挨着落地玻璃。

望出去是点缀了点点灯光的海面,以及来往频繁的渡轮。

桌上摆着一人一份的 door gift,里边装了一些小东西 -- 各种造型的圣诞帽、面具、哨子、小玩具等。

大部分顾客盛装打扮,女生一律穿上洋装,还有许多外国人。

我们穿着 T 恤、短裤,画面倒有点格格不入 :p



 餐厅当然不会放过赚钱的良机,平安夜大餐的价位惊人。

当晚 QEII 只提供 Semi Buffet Dinner,个人收费 RM 80 ++,饮料另计。

半自助式晚餐包括 --

前菜如蘑菇汤、三文鱼刺身、火腿烟肉、三文鱼烟肉、生牛肉沙拉、蔬菜沙拉、披萨……

水果、甜品如迷你塔、乳酪蛋糕、乳酪、布丁、各式热带水果……

传统圣诞节甜点如软姜饼(Gingerbread)、树桐蛋糕(Christmas Log Cake)、fruitcake bar、各种果仁果干……

目前喝过最好的蘑菇汤,汤里放了杏仁,浓郁得来带有淡淡的果香
火腿烟肉 + 三文鱼烟肉,这一次我破例吃了两片三文鱼烟肉,咸咸的三文鱼辟了腥味、味道挺不错
新鲜烘烤上桌的 crunchy pizza,薄薄、脆口的饼皮搭配火腿、橄榄、香菜、红椒……一级棒!
所有甜点中,Cheese Cake 最好吃了,绵密的口感,却不甜不腻
美丽的树桐蛋糕,上面的小雪人多可爱,帽子上还有雪呢

主餐选择有火鸡、牛排、羊排以及三文鱼。

大家都怕极了火鸡的嚼劲,但圣诞节怎么少得了火鸡?那是必点的。

(每一次吃火鸡,我就会不期然地想起 MR. Bean 将火鸡套在头上的那一幕,笑翻了!)

主餐的份量很大,不管主菜或配菜都处理得不错。

Roasted Turkey,火鸡肉还不至于太硬。红色的酱汁其实是草莓果酱,想不到酸酸甜甜的果酱和火鸡肉竟然绝搭。配菜有很好吃的栗子薯泥球、apricot 果干,还有突兀的两棵青菜
好大一份黑胡椒牛排,酱料调得不错,稍稍掩盖牛的臊味,我竟然吃上几口;可惜,牛排有点过熟,肉质稍嫌硬了些。话说回来,要是血淋淋的牛排我反而不敢吃了
非常肥美的三文鱼,瞧那厚厚的鱼肉……让我实在不敢恭维,哈哈!鱼肉上铺着炸得香脆的蟹柳,这个我喜欢

我们并没有逗留至倒数的那一刻。

不晓得何年何月起,我们与倒数的岁月已经渐行渐远了。

这一次圣诞大餐让我们对 QEII 改观不少。

前菜、主餐到甜品都是上乘的用料,确是一分钱、一分货。

窗外醉人的夜色,加上舒适的沙发椅,很适合三、两知己的聚会。

我留意到邻座几乎清一色是双双对对的情侣。

盛装之下,大家面对面正襟危坐,轻声细语的,言行举止不会有太大的动作。

惟有我们这一桌穿得很“随性”,大概是全场最瓜躁的一桌。

我忽然感恩自己的粗枝大叶,如果不能随心所欲,再好的食物也失去了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