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张学友1/2世紀世界巡迴演唱會 - 马来西亚站

张学友的歌声几乎是与我齐步来到这个世界的。

因为家里有个超级大粉丝,潜移默化之下张学友就成了我生命中的第一位偶像。

在大粉丝的资助下,我这个小粉丝始终乖乖的支持正版专辑。

从卡带年代跨越光碟时期,张学友每一张全新大碟,从不落空。

最后一张购买的专辑是《天下第一流》,之后迈入网络世纪……我也不好意思说明,哈哈!

上星期心血来潮在家翻了老半天,只找到以下的专辑。

大部分收藏的卡带都不翼而飞了。

我记得当中还有《真情流露》、《爱火花》、《我与你》、《饿狼传说》、《忘记你我做不到》、《走过1999》……

那些都是最珍贵的东西,我舍不得丢的。

到底藏在哪里呢?

 

第一次看演唱会,就是《张学友2002音乐之旅世界巡回演唱会》。

犹记得当时的门票大约是 RM150,对一个穷学生而言,真的很心疼 :p

四个小瓜迷迷糊糊去了 KL,乘搭地铁时还坐了反方向的车厢。

那一次很  high、很感动,年少轻狂的目的很单纯,所以快乐亦分外真实。

那样美好的记忆,我一直珍藏在心底。

我以为,那是惟一一次了。

没想到,九年以后,我将第二次看张学友的演唱会。


张学友1/2世紀世界巡回演唱会,名字取得真好。

1/2世紀,多遥远呢? 

多少人活到1/2世紀依然可以坚持做自己喜爱的事情?

大部分人或许穷一辈子都沾不上喜欢的事。

所以说,我岂能不以实际行动支持我永远的偶像呢?

这一回我不太执著座位的位置。

张学友的歌声不需要任何华丽的包装,坐在哪里并没有多大分别。


通常巡回演唱会的曲目大同小异,只有少数歌曲会配合当地的喜好稍作变更。

我上网作了功课,以下是大概会听到的歌曲。

1. 花花公子 -- 专辑《只愿一生爱一人》
2. 小姐贵姓 -- 专辑《情不禁》
3. 初吻 -- 专辑《初吻/炸弹》
4. 你是我今生唯一传奇
5.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6. 情愿
7. 一滴泪 -- 专辑《拥有》(广东版是专辑《过敏世界》中的“我哭了”)
8. 人在雨中 -- 专辑《拥有》
9. 三分拍 -- 单曲
10. 如果爱
11. 天气这么热
12. 吻别
13. Let me go
14. 我应该
15. 月巴女且 -- 专辑《Private Corner》
16. 迷你 -- 专辑《Private Corner》
17. 离开以后
18. 情人的眼泪
19. 我真的受伤了
20. Life is like a dream
21. Double trouble -- 专辑《Private Corner》

ENCORE:
22. 李香兰
23. 情书
24.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25. 心如刀割
26. 一路上有你
27. 俄狼传说
28. 头发乱了
29. 这个冬天不太冷
30. 爱是永恒
31.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32.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33. 想和你去吹吹风
34. 祝福

乍看歌名,其中四、五首我竟然想不出旋律。

听说为了配合《Private Corner》的推出,这次巡回演唱会都以 Jazz 曲风为主。

有点小失望,我最不会欣赏爵士曲风了。

真希望听到更多经典歌曲,例如《真情流露》、《这一次意外》、《只想一生跟你走》、《等你等到我心痛》、《来来回回》、《原来只要共你活一天》……

还有我自己非常喜欢的《除了这些……还有》,不过有点冷门,应该不会出现在演唱会上。



无论如何,兴奋期待中 :)

19 条评论:

  1. 你好,你不認識我,但是我是聽完張學友在KL的演唱會(Dec 8那一場),我可以告訴你是真的真的很贊!我其實不確定你是幾號去看啦,哈哈哈哈!但是他的Jazz並沒有太多...還好,而且現場聽,果然不同凡響!我其實還覺自己應該買最貴那張票,因為真的是很贊贊贊贊!!而且他的人很風趣,我們都不聽在笑哈哈哈。希望你enjoy!

    回复删除
  2. 我买了明晚那场。刚刚从电台中听到有一位粉丝买了四场的票,每一场不同位置,因为她想全方面看张学友的演出,太厉害了!

    回复删除
  3. 应该不会有你没多首歌吧。。。

    回复删除
  4. 你說的那首是收錄在釋放自己專輯,我也是很喜歡。演唱會比較不會唱,我昨天看大馬最後一場,很開心,竟然有我最近很喜歡的寂寞的男人,贊。

    回复删除
  5. 你說的那首是收錄在釋放自己專輯,我也是很喜歡。演唱會比較不會唱,我昨天看大馬最後一場,很開心,竟然有我最近很喜歡的寂寞的男人,贊。

    回复删除
  6. 听说最后一场有加唱歌曲,应该不只34首?

    回复删除
  7. 想当年那150块的票根我还留着呢!虽然上面的字都糊了,但我很珍惜,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看的演唱会!^.^

    要不是你说起,我都快忘了想当年我们搭错地铁的糗事了~~~=P

    回复删除
  8. 当年室外的音响不是很好,这一次好多了。以后看演唱会还是选室内的好。不过只要是歌神,我都要看,哈哈!

    回复删除
  9. 應該是36首
    到現在還很意猶未盡

    回复删除
  10. 哇,36首!我记不清所有曲目了。

    我很有冲动明年五月到香港看最后一场。

    回复删除
  11. 我也有這個衝動
    不過我六月也有去香港,如果剛好是同一時間就好了!!!!

    回复删除
  12. 香港的场次应该是2012年5月18至5月20日以及2012年5月22至5月23日。
    我在wiki找到的,不晓得正不正确。

    回复删除
  13. 我也是從Wiki上面看來
    如果是六月就好了
    可是這次又不是紅館。

    回复删除
  14. 我也是觉得红馆的四面台最有feel。

    回复删除
  15. 不知道六月還有表演嗎?
    原來過了這麼久,好懷念。

    回复删除
  16. 我想六月不太可能加场,从2010年12月唱到2012年5月,一连唱1年半,很厉害!

    回复删除
  17. 的確
    好像去唱K唱他的歌曲
    可能一整天都唱不完,哈哈

    回复删除
  18. HELLO.... I ALSO WATCHED THE SHOW IN KL, AMAZING LIVE SHOW!!! JUST WANT TO ASK THAT WE CAN I GET BUY THE MALAYSIA VERSION 1/2 CENTURY DVD???

    回复删除
    回复
    1. Unfortunately I don't think KL's show was recorded. i watched the latest live concert DVD which held in Hong Kong, the fans super calm :p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