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个性使然

朋友在面子书上写了一段话: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像得那么糟。

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像。
 
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

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爬着也好,拖着也好……

跌倒了,拍一拍尘埃,戴上面具……


说得真好,三言两语道尽人生的真实面。

悲哀的是,我属于前者。

当我认定现在很好时,就会遭受迎头一击 -- 不好的事情随之发生。

以前我总以为那是命运使然,弱小的人怎么能够与天意抵抗?

一次又一次后,我逐渐相信,大部分的不如意,其实都是因为自己的个性。

是自己消极地任由命运摆布。

不争取、不改变、自怨自艾,那么就只能接受安排。

所以这一年,我不快乐的时候占了绝大比数。

高中一时,YY 曾经说我的个性很像 Margaret Thatcher。

谁啊?那时侯的我根本不认识她。

我想,如果 YY 瞧见十多年以后的我 -- 现在糟糕的这个我,他该会毫不犹豫收回之前的评语。

相提并论真是辱没了这位伟大的人物。


原本 2011 年的回顾不写这些。

我很认真地一再回想……终究想不出值得留下笔墨的一点一滴。

过去的三百多天,竟然是空白一片。

我的人生,连值得回味的一分一秒都没有。

我很想为自己做些什么,做些会让自己真正快乐的事,很想很想。

即使末日不会到来,我亦没有多少筹码可以挥霍了。

改变很痛,那样的痛却是凤凰涅磐的必经之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