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书展

前一阵子大众书局在 Straits Quay 举办书展,我趁机进行“税收回扣”计划。

书展里人潮汹涌,堆积如山的旧书,铺满尘螨。

大部分旧书没有按造类别排列,需要时间慢慢挖掘。

我有点匆忙,只能走马看花。

选购的书籍中,六本食谱孝敬母亲大人,剩下两本是我喜欢的考古书类以及一本宋词。

我对考古书的免疫几近零,家里已经有一堆考古书。

有时候出版商换了订装,我又会中计,重复买了同样的,可恶!

我很喜欢宋词的意境,一直想买本宋词鉴赏,这一次终于找到一本剖析得较为浅白的。

九本书才花 RM80+,看来对于明年报税帮补不大。


p/s:

我们这种赚得不多,却刚好跨过税收门槛的打工一族最可怜。

每每思及自己的血汗钱呈报上去后犹如抛进大海,我就欲哭无泪。

弊病是很多,但改革何其困难。

偶尔在网上看到身在外国工作的朋友大骂政府无能,我就无名火起。

嚣张什么?

纵使明知上缴的 80% 被 A 走了,至少还遗下 20% 留作建设,我也算尽力了。

比起那些窝在外国漫天开骂却不思贡献的人,我们实实在在的老百姓不更有资格批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