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张学友1/2世紀世界巡迴演唱會 - 乱七八糟的兴奋

张学友的服装一律闪闪发亮,太对我的口味了,哈哈!

我最爱演唱会中最后一套礼服,那身行头从绅士帽、领结、燕尾服、背心、手套、西装裤至皮鞋,全身上下镶满了11万颗水钻,重达 20 公斤。

几乎是将一个七岁小孩背在身上!

Jacky,拜托下一次穿 t-shirt 牛仔裤就好,歌迷会很心疼,真的!



世界各地媒体报导,张学友的演唱会是他们看过以来最好看、最超值的演唱会。

没有哗众取巧的舞台设计,没有陪衬的表演嘉宾,没有烦絮的流程设计,卖点就是歌声。

全场唱足 34 首歌, 大马站第一场和最后一场甚至多送一首歌。

真不明白一些外国歌手来马来西亚唱个十来二十首歌,狠狠捞一笔就当作是演唱会,实在太没有职业操守,也太伤歌迷的心了。

比起许多抢钱的天王天后,张学友的表演无疑是更高层次、更有内涵的。


不得不提的是,大马站的音响出奇好。

管弦乐首席手提琴是位女生,上好的音响让大家清清楚楚听见她悠扬的琴声,功力真的太厉害了。

爵士乐迷你舞台上只有钢琴伴奏,张学友浑厚的歌声一览无遗。

怪不得他最担心那一段表演,稍有差池、任何声音表演上的瑕疵都会被放大数倍。

之前周杰伦的 《跨时代》 演唱会,音响简直一塌糊涂。

即便早前王菲天价开唱时,音响也一样马马虎虎。

一样的主办单位、一样的场地,为什么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看来成败之处取决于制作团队的水准。

1/2世紀世界巡迴演唱會依然由陈淑芬掌大旗,陈小姐与歌神这对老拍档的默契就是信心的保证。


当晚我想偷拍一下,留作纪念。

这种感觉与看正版 DVD 很不同。

唱片公司推出的演唱会 DVD 通常是香港站的,那毕竟不是我熟悉的场景。

我想永远留住那一晚珍贵的片断。

岂料我才举起相机,手电筒就朝我照过来,工作人员示意我将相机收起来。

我一不打闪光灯, 二不打算烧录盗版公开发售,为什么要阻止我?

我只是小小的歌迷有个小小的原望,呜呜……

上次看周杰伦时甚至有人大方地架起 tripod 偷拍,根本就没事。

这一次只要有风吹草动,也不知道在黑暗中工作人员的眼睛怎会如此明亮,只见手电筒此起彼落,异常严厉。

怎么待遇差那么多?

接近散场时后面最后一排歌迷一时兴奋站起来,工作人员的手电筒又来,还举起一个牌子写着 -- Please sit down。

气死人!

你们到底懂不懂体恤歌迷?

三个小时几百块的入门票很贵咧!

我们才是你们真正的米饭班主,就不能顺一顺我们吗?


演唱会准时 8.30pm 开始,一直唱到近凌晨 12 点。

当荧幕上介绍音乐团队时,我终于忍无可忍冲上厕所。

我不能错过张学友的一分一秒(尽管我冲回去时已经唱着 《李香兰》),所以只好牺牲你们了。

其实我很尊重台上每一位音乐大师,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拥有这一晚至高无上的听觉享受。

感谢这一年你们的不离不弃,与张学友携手走过了 104 场演唱会(截至11.12.2011为止)。

在此向你们一鞠躬。


我的心情乱糟糟的。

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莫大的震撼与感动中复元。

2 条评论:

  1. 演唱会管这么严啊?去年我去阿哲演唱会,主办当局也是说不能拍照,但是我们一进场就拍到乱,很多工作人员飘来飘去都没人管我们。

    所以说,歌神跟情歌王子是没得 fight 的~~~=P

    别这么快从震撼中复原,把那感动保留越久越好啊!!!(^.^)

    回复删除
  2. 是咯,超级严厉!我真的怀疑工作人员是特种部队的,颜力真好!不过这样也好,让我专心看完全场。我的张学友,好舍不得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