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天使之城 -- 曼谷(八)Siam Square

在曼谷吃得最开怀非 Siam Square 莫属。

那里有两家特色餐馆,我个人认为在曼谷一定不能错过。


(一) Som Tam Nua @ Siam Square Soi 5

Som Tam 是指青木瓜沙拉,而 Nua 则是天堂。

顾名思义,Som Tam Nua 就是知名的青木瓜沙拉专卖店,位于 Siam Square 第五街的入口处。

假如不晓得正确位置,随便找个当地人,他们大概都可以告诉你怎么去。

青木瓜其实就是生木瓜,泰国人通常用它做成凉拌料理,或者泰式沙拉。

这家小小的泰式餐馆人气很高,不只国外游客,许多当地上班族、学生也非常喜爱。

我们故意错开高峰用餐时间,尽管如此早上11点多抵达时座位已经所剩无几。

之后我们来回经过数次,店门口都是大排长龙的光景,即使是下午4点多。

顾客就坐在一整排的椅子上耐心等候

菜单上都是泰文与英文,而且英文字超小,后来才知道原来顾客可以向员工要求另一份图片菜单。

我一直处于消化不良的状态,没有办法豪迈的吃,只能“意思意思”点些招牌小菜。

原本只打算点个泰式凉拌青木瓜、竹筒糯米饭团以及招牌炸鸡翅,但我发现几乎每一桌都有一道鱼。

我不晓得那道鱼是什么名堂,看起来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一道炸鱼。

我瞄了瞄菜单, 随意点了 Crispy Fish,也不知道对不对。

菜很快就上桌了。

首先登场的是泰式凉拌青木瓜(Thai Papaya Salad) 与竹筒糯米饭,这两道菜通常是混着吃的。

凉拌青木瓜的材料很简单,就是青木瓜丝、花生、虾米拌一拌后淋上酸辣酱,又香又辣,很刺激。

泰国的辣味后劲很强,混着糯米饭吃舌头没那么容易麻。

说到糯米饭,泰国米是闻名天下的,那里的糯米特别弹牙。

别小看这饭团小小一颗,可是非常扎实的,我吃不到一半就撑了。

隔壁桌的美眉一人点一个,然后她们就一口接一口地吃完了,甘拜下风!

Pepsi (Bt30 / RM3),玻璃樽上找不到“Pepsi”字眼,认标签就对了,还是传统的玻璃樽汽水好喝
必点(一):泰式凉拌青木瓜 Thai Papaya Salad (Bt59 / RM5.90)
必点(二):竹筒糯米饭 Sticky Rice (Bt20 / RM2)
绝配!

再来是网络上推荐必点的招牌炸鸡翅。

我们点了小份的,大概有三、四只翅膀,切半。

炸过的鸡翅依旧保留鲜嫩的肉汁,而且可能经过特别腌制,鸡肉相当入味。

但我觉得炸鸡还是稍嫌油腻,我的胃不太能负荷。

最后上桌的是酥脆炸鱼。

以前常听妈妈说泰国鱼不够鲜甜,所以本地人都不喜欢吃。

我是不太分辨得出啦,只要没有腥味就 OK。

这道鱼炸得酥酥脆脆,我看连骨也可以吃。

配上沾酱的炸鱼很好吃,我生平第一次主动夹鱼肉,而且停不下。

Som Tam Nua 自制两种沾酱,一者偏甜一者偏辣。

我个人偏爱辣味的沾酱,还偷偷记下它的调配料,其中有香菜、大葱、小辣椒、辣椒粉和酸酐汁。

哪一天有空,我要和家里的辣椒王爸爸研究研究,看看能不能作出相同的味道。

必点(三):招牌炸鸡翅 Fried Chicken (Bt98 / RM9.80)
必点(四):酥脆炸鱼 Crispy Fish (Bt76 / RM7.60),怎么那么便宜?
前者是酸酱,后者是酸辣酱

饱食一顿才花 Bt283 / RM28.30,Som Tam Nua 是真正的平价餐馆。

较起另一家人气餐馆 Tom Yum Kung 我觉得 Som Tam Nua 才是值得一去再去的餐馆。

荣获 CNNGo's Best Eats 2010 Awards -- Winner of Bangkok Best Som Tam


(二) Mango Tango @ Siam Square Soi 5

Mango Tango 在巷口显眼的位置,店面非常小,容纳不到20人。

Mango Tango 就像香港的许留山,是当地一流的芒果甜品专卖店。

我还饱着,但又受不了诱惑,每一样都想尝试,最终我点了镇店之宝 -- Mango Tango with Sticky Rice。

这份甜品包括半颗芒果、芒果冰淇淋、芒果布丁以及糯米饭,这样不就可以一次过试完想吃的?

在人挤人的店里我吃得有点紧张,但我决定原谅它,因为它的芒果实在太、太、太甜了!

冰淇淋与布丁不太甜,恰好中和了芒果的甜度。

不得不提那椰浆甜糯米,口感根本就是我们新春期间酬拜神明的“米糕”。

不同的是泰国糯米更香更Q,一小份甜糯米就带来满满的幸福。

吃甜品真的可以让人心情变好,真的!

在Chatuchak 市集也有分店,我怎么没留意到?
就这么小小的店面,闻名全世界
Mango Tango with Sticky Rice (Bt145 / RM14.50)

我一直以为 Siam Square 是一家购物商场,其实不是。

基本上 Siam Square 是一个商圈,巷弄间林立许多服饰店,你必须很有耐心的一间间逛。

那里的货色有平价的,也有天价的。

其中一条巷子以售卖晚宴服居多。

我难得看中一件短版蕾丝洋装,告诉店家我想试一试。

店家一连冷漠地说:“Bt6000!”

嗯哼,听得我心里有气,意思是买不起就别麻烦店家拿下来让我试吗?

算了,RM600的洋装,我的确不会买。

我也就不坚持,“优雅”地走开了。


Siam Square 附近有 Siam Paragon 与 Siam Discovery Mall,都是高级的购物商场。

我热得快疯了,就溜进去吹冷气。

那是真正的高级商场,几乎每个店面都有自己的保安。

我的身影倒映在一道道厚重的玻璃橱窗上,一身随兴的装束分外突兀,即使格格不入我也放在心上。

没有包袱,便能怡然自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