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韩式辣炒年糕

之前在台湾夜市常常看见炒年糕的摊子,当时的我一直蠢蠢欲动。

但我的想法是在台湾应该吃台湾道地美食,韩国料理就留待到韩国再吃吧。

就这么等、等、等……我的韩国之行一再展延,现在有点遥遥无期了。

上周末合你广场举办了韩国食品展,想起我无缘的玄彬,只好买些韩国食物当作慰藉。

我买了一包年糕、两包酱料、一包地瓜冬粉以及一包零食,这样一张50元就飞走了。

上网找了炒年糕的做法,我依样画葫芦。

韩式年糕真的很不一样,白色的
一包600g 的年糕,共有70条
甜辣酱 -- 售货阿姨说一包年糕需要两包酱料,我很听话。其实两包有点过多,一包就够了。
甜辣酱

材料:
  • 韩式年糕 600g
  • 甜辣酱 1 包 / 3大茶匙
  • 白菜一颗,切丝
  • 红萝卜一根,切丝
  • 大葱一颗,切丝
  • 甜不辣 / 鱼饼 8-10 片,切丝
  • 鸡肉少许,切丁
  • 清水两大杯

步骤:
  1. 年糕在沸水中稍微烫熟,捞起备用
  2. 将大葱和红萝卜爆香
  3. 倒入清水两大杯,加入白菜焖煮
  4. 等到白菜开始绵烂,加入甜不辣、鸡丁煮熟
  5. 加入甜辣酱,拌匀
  6. 最后加入年糕,收汁
台湾人口中的甜不辣,就是鱼浆做成的鱼饼,本地常见的火锅料理之一
白菜、红萝卜、大葱
将所有配料切好备用
用沸水将年糕稍微烫熟
将大葱和红萝卜爆香
倒入清水两大杯,加入白菜焖煮
等到白菜开始绵烂,加入甜不辣、鸡丁煮熟
加入甜辣酱,拌匀
最后加入年糕,收汁
大功告成
像不像外面卖的炒年糕?

说是韩式辣炒年糕,其实我更觉得是炖年糕。

大米做成的年糕非常Q嫩,无论烹煮多久都不会烂。

那酱料包甜甜辣辣,辣味是带呛的,无需添加任何调味料,味道已经很好。

网友说一人份大概是20条年糕,那太夸张了,20条应该会撑死,8-10条刚刚好吧。

年糕需要慢慢咀嚼,否则不容易消化。

我觉得这道菜不太适合老人家食用,也不适合没有耐心的人吃(像我 :p)。

不过坦白说,韩式辣炒年糕的确蛮好吃,至少有一份新鲜感。

炒年糕不是什么精致的食物,制作方法也很简单;

但一份炒年糕却可以给人满满的饱足感,调了辣味更是耐饥耐寒。

民以食为天,一个民族的料理可以道尽千山万水的故事。

人哪,任劳任怨、为奴为卑,终究不过为了口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