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有你们真好

早上扭开 MY FM,今天的话题是 -- 身边有没有奥斯卡“影帝”和“影后”。

听众 call in 的内容很搞笑:

“我有位女同事,每当看见帅哥出现在聚会上,一大盘子的食物,她吃个1/4 就推说饱了。

然后帅哥都会很惊叹 -- 难怪你的身材维持得那么好!

结果,那位女同事回到公司吃即食面……”

听到这儿,我忍不住在车上大笑。

这女生还真别扭,影后美誉当之无愧!

笑着笑着,我掉进了回忆的漩涡……


中学时候,hf 和我替身边的女同学起了一个称号 -- 奥斯卡“峇峇”奖。

“峇峇“是我们的俚语,等同于呆呆、凡事在状况外的意思。

我们总爱戏弄她,在背后拿她开玩笑,研究她不知是真迷糊还是假做作。

反正她口齿不佳,说不过我们的。

吵闹打笑中,19年过去了,我们的友情就这样,淡如水,却剪不断。


这些年,各自步伐愈走愈远,仰望的视线不一样了。

只是,一定有些永恒不变的事,也许是共同的哭笑、也许是绚烂的青春……将我们的心紧紧相系。

我们一起喜欢偶像、一起迷足球、一起为了比赛日晒雨淋、一起被教练骂、一次熬夜念书、相嘲笑彼此的白马王子、下课时总有一双很急的脚和其他慢吞吞的步伐、夜归第二天紧张地关心彼此父母的反应、即使在不同地方深造依旧南上北下探望彼此、彻夜上网聊天、第一次失恋时依偎着彼此、除了安慰对方还不忘狠狠地责骂男生狼心狗肺……

那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岁月。

而今识尽愁滋味,还好,还有你们。

这一辈子,我们不可能再遇见这般真挚了。

我很庆幸, 我的人生,有你们真好 :)


明年是我们相识20周年纪念。

假如2012不是世界末日,我们来个疯狂的庆祝,为生命最重要的20年留个印记,怎么样?



p/s:积郁多时的阴霾,因为回忆很甜,而稍稍解脱……

4 条评论:

  1. 琢摸用干粮饼干的,他们不是拆伙陌路人料咩?Alan的朋友好听点。
    p/s:耶我太老了

    回复删除
  2. 你的火星文很厉害!

    因为干粮饼干是我的年代的,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知道奥斯卡“峇峇”奖是谁~~~
    哈哈哈
    好好笑~~

    回复删除
  4. 嘘……秘密!我怕她翻脸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