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问候”

我又给人用中指“问候”了!

话说上一次在 Motorola 前面的路段,我预备左转,打了显示灯。

刚好遇着放工时段,整条大道大塞车,一些不守交通规则的司机堵住我左传的路口;

我只好一路亮着显示灯,一路等待前方的汽车疏散。

这时候,后面来了一辆摩多直接从左边超越我。

经过我的车子时,对方竟然毫不客气 horn 了我一声。

我莫名其妙,前面车子堵住了我,车子的左转显示灯一直亮着,为什么骂我?

当下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回敬他一声。

已经飚在前方的摩多骑士也不回过头,直接在身后赠我一只中指。

我更加火大,活了那么久还不曾如此被人“问候”过!

不及细想,我马上回赠他中指。

对,你没有看错,我真的狠狠举高右手中指,在空中甩了一下。

过后冷静下来,我就后悔了。

我怎么那么笨?

对方没有水准,我怎么跟他一起堕落?

更何况驾驶座前一大片挡风镜,对方应该看不到我的“回礼”,说不定还以为无动于衷的我怕了他。

这次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想不到短短几个星期后,我又领奖了。

话说放工回家途中,已近晚上九点,车量不多。

我停在Agilent 前面的交通灯,右边车道,排在第一。

当交通灯转绿时,我将 N 档换成 D 档,继续行驶。

这时候一辆 Avanza 突然踩油超越左边的第一辆车子,再切换车道到右边 -- 我的前面。

车道很窄,我吓得马上将方向盘往右拐。

情急之下,我还不忘给这位鲁莽的Avanza司机 horn 了一声。

结果,旧事重演,司机从窗口伸出右手,赏了我一只中指。

天啊,我何错之有?

不过一回生两回熟,我才不会重蹈覆辙。

天色已晚,对方根本看不见我在车子里的一举一动。

我更不必因为对方的低俗而有损我淑女的风范 :p

我只是、很冷静地、用右手、坚定地 -- 再按一下方向盘中间的 horn。

紧接着,我开始收油,拉开彼此间的距离。

天那么暗,马路上车子那么少、Avanza 那么大辆、 对方的手臂隐隐约约有点粗壮……

好,我承认自己是俗辣。

万一对方是路霸,万一我连响两声 horn 激怒了他,我可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子呀!

呜呜……我就说嘛,驾小辆车子最可怜了。

可不可以不要以大欺小,人命攸关呀老大?

4 条评论:

  1. 哈哈,每次遇到这样的路霸,我也很想“回敬”他们。
    但是都是想想而已,因为……我驾的……是……更大辆……的摩多车,哈哈~

    回复删除
  2. 举料才来后悔,horn料才来怕,巴辣妹收下D火咯。
    劫财没所谓,劫色就阴功咯。

    回复删除
  3. 劫财劫色都接受吾到啊!

    回复删除
  4. 这些路霸最讨厌了!
    我比较恶毒。常诅咒他们接下来撞的个稀吧烂的。

    小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