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天使之城 -- 曼谷(十)完结篇

每次出外旅行,我都很喜欢逛当地的便利店。

曼谷的 7-11 与 Family Mart 随处可见,里边贩卖的东西虽然不比日本、台湾来得精彩,但也是相当道地。

我的消化系统实在太烂了,因此每晚我都会买一瓶乳酸菌饮品。

曼谷的啤酒很便宜,而且还有500ml 铝罐装。

因为贪小便宜,忍不住买了一罐,结果连喝两天才喝完。

蛋糕 + 维他精 + 面包 = Bt50 / RM5
500ml 的泰国啤酒

酒店提供的早餐非常丰盛。

除了现成的食物,顾客还可以从餐单上点菜,如香肠、火腿、荷包蛋、腌肉、蛋饼、炒蘑菇等,工作人员会现场烹调。

我都是因为早餐吃得太多而导致一整天消化不良。

果汁
淋上蜜糖的土司很好吃
面包是我的最爱 -- 肉桂面包、蓝梅可颂
现场烹调
火腿最好吃
荷包蛋做得真漂亮,像不像咸蛋超人面具?
鲜甜多汁的水果,我每天都吃西瓜
当我拖着沉甸甸的行李抵达酒店时,看见这长长的梯级我差点昏过去,原来旁边有电梯 :p

曼谷国际机场 Suvarnabhumi Airport 很大。

我乘搭午班机,诺大的机场显得有点冷清。

机场有很舒服的椅子,许多背包客就地睡了起来,真佩服他们。

小小建议是尽可能避免在机场餐厅用食,那里的食物不是一般的贵。

Burger King 一份套餐要 Bt300-400 / RM30-40,一般售卖 Bt50 的芒果糯米在机场竟然是 Bt150。

我实在买不下手。

空溜溜的候机室
睡得正香的背包客,我用 12X zoom 拍的
手信(一):快熟面(青色包装的米粉汤很好吃)、零食
手信(二):大部分送人的衣服
手信(三):曼谷包,我买了22个 :p

我的曼谷行程一波三折。

第一次,原定在2010年劳动节出发到曼谷。

2010年3月,红杉军在曼谷展开示威行动,尔后占据曼谷最大的商业区拉差巴颂。

2010年5月,泰国最大的购物中心中央世贸(Central World Plaza)遭纵火焚毁,曼谷实行宵禁。

再三挣扎以后,我终于取消了是次的曼谷之行。

然后,我与我的泰铢展开了漫长的等待,引颈长盼。


两年后,我又买了机票,决定在2012年2月到曼谷去。

2011年10月底,泰国发生洪灾,洪水涌入曼谷北部,最坏打算是洪水将持续至2月方全面消退。

送走了洪水,曼谷又引来恐怖袭击警告。

2012年1月中旬,美国、加拿大、以色列、澳洲等国家相继对曼谷发出旅游警告。

一名黎巴嫩恐怖份子在苏瓦纳普米国际机场落网,曼谷警方在一个仓库搜出大量炸药。

就在我离开曼谷的同一天,曼谷市发生三起爆炸案,造成五人受伤(包括嫌犯)。

两名伊朗嫌犯落网, 一名伊朗嫌犯在马来西亚境内遭受逮捕。


国际猜测袭击事件牵涉以色列与伊朗之间的暗斗。

我不明白为何两国之争,偏偏让无辜的泰国受累。

我眼中所见的泰国人民,非常纯朴、乐天与善良。

他们没有很强的攻击心,面对一波三折、内忧外患,始终挂着笑容。

也许,上天应该给与他们更多的怜惜。

2 条评论:

  1. 你买酱多包包做末?拿来卖啊?

    不过衣服买了这么少?

    我也想去曼谷!

    回复删除
  2. 包包大部分买来送人。

    衣服很难买,没得试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