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没有时间

今天我听说了一个传言,一个关于自己的传言。

我想了想最近的生活作息:

7am - 8am:与顽固的睡神以及拥挤的交通作战

8am - 8 pm:工作、焦头烂耳的忙碌,或空出两小时上瑜伽课

8pm - 9pm:匆匆吃过晚餐、洗澡、与家务事奋斗

9pm - 10pm:连线公司电脑,一边工作一边看 《On Call 36 小时》,一天才播一集,等得好苦,上星期终于大结局,下一部看《卜案-大唐李淳风传奇》

10pm - 11pm:玩一下 Draw Something、上上网

11pm - 12am:睡前一阅读,三本未完成的小说有《步步惊心》、《后宫甄环传》和《回到明朝当王爷》,后两部都是长篇小说,和之前的《极品家丁》不相上下啊

12am:Zzzzzzz……


我还真活得“紧凑”。

嗯,是“紧凑”,不是“充实”。

除非我愿意牺牲睡眠时间(不太可能,我需要睡12个小时) ,否则真的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

我没有时间一口气追看一部戏,最讨厌看戏时被打断情绪。

我没有时间上网好好规划接下来的行程、读我喜欢的评论。

我没有时间每天写 blog,即使有时间,也沉淀不出下笔的情怀。

我没有时间一本接一本看想看的书,变相的我只能三本一起看,情节乱七八糟。

我没有时间做一直想做的事,比如将手头上的瑜伽资料好好整理、写写小说。

这“没有时间”好可怕,我好像没有时间再“没有时间”下去。

于是,这一次我没有时间揪出风言风语的源头。

我没有时间澄清事情的真伪。

我没有时间风花雪月。

幸好,在没有时间的时候,至少,我还可以选择闭上耳朵。

一笑置之,就这样。


p/s:瞧,我又偷渡了看书的时段,这“没有时间”的迷思真令人头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