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笃定

韩剧 《秘密花园》 在双星频道热播中,每个礼拜六我都乖乖呆在电视机前陪着妈妈看。

原来,我对金社长痴痴迷迷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

如今重看,情节依旧历久弥新。

这当然,因为之前我看了四遍 :p

想当初看这 《秘密花园》 时,我曾说过好想回到十年前那帅气的短发,和河智元一样。

头发倒是剪短了,至于有没有帅气就不得而知了。


这星期剧情说到女主角发生意外,脑死了。

我看着男主角在车上与昏迷的女主角话别、看着人鱼公主命中注定幻化成泡沫、看着男主角悲痛不已写下遗言……

怎么看第五遍还是觉得虐心啊?

当我泪眼兮兮,感动满满时,妈妈突然杀风景冒出一句:

“为什么又变回女生?”

镜头中玄彬在车上读信,读着读着就变成了河智元。

“不是,那是女主角的灵魂,她才是真正读信的人。”


过了不久,妈妈又问:“这男的是谁?”

镜头中男、女主角盛装打扮,坐在在一个很漂亮的花园里。

旁边站着一位……嗯,侍应。

“那是女主角的爸爸啦!”

“怎么可能?她爸不是死了吗?”

“是啊,就是死了变成神仙才可以施展魔法啊!”

“什么魔法?”

“就是让两人灵魂互换。”

“可是施魔法的不是女人吗?”

“是易容术啦,她爸用易容术变的!”

“这样也能哦?”

“当然,所以我早就告诉你嘛,这是神、怪、戏!”

我快被逼疯了,看来错综复杂的剧情不对妈妈阶级的口味。

妈,这戏真的很浪漫,可不可以专心一点,不要追根究底?


翻阅自己收藏的三千多张剧照(我当时的确疯了),不知为何,我特别记得这画面,深深、深深嵌在脑海中。

我已经忘了打在墙上的字眼说些什么,隐隐约约记得是男主角开始动心却很迷茫的阶段。

我想起了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一首诗 --

那一天,闭目再金殿香雾中,募然听见你诵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摇动所有的转经纶,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诗和 《秘密花园》 一样,那份情深,很笃定。

都是故事啊。

可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