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天使之城 -- 曼谷(九)唐人街

因为唐朝盛世,在海外聚集的华侨多以 “唐人” 自居,而他们居住的地方便称为 “唐人街”。

世界闻名的唐人街包括旧金山、纽约、多伦多、温哥华、墨尔本、悉尼、伦敦等,而亚洲著名的唐人街则坐落在曼谷。

曼谷唐人街与曼谷城几乎同时诞生,至今已有两百年历史。

在曼谷,拥有华裔血统的人数几占一半人口,而且60% 的大机构与银行均由华裔掌控。

曼谷唐人街是指耀华乐路(Yawarat Road)与查隆恭路(Charoen Krung Road)。

乘搭 MRT 到 Hua Lamphong 站一号出口,转搭嘟嘟车或巴士(忘了几号)就可以抵达唐人街。

中国城

甫下巴士,我好像来到时光隧道,进入了另一个梦境。
 
整条街道悬挂满中国味十足的招牌,都是我们看得懂的文字。

唐人街有许多我们熟悉的商店,如海味、药材、干货杂粮、印刷等等,招牌林立的店铺中,最显眼的是金铺。

华人真是热爱真金白银的民族呀,据说曼谷 70% 的金店都聚集在唐人街。

中国风牌坊
大红灯笼高高挂

曼谷唐人街可以逛上一整天。

早市的唐人街以批发为主,横街窄巷中的小店铺,贩卖各式各样玩意儿,像女生装饰品(Chatuchak 也很多)、文具、婴儿用品、玩具、杂货……你意想得到或意想不到的都有。

至于路边摊则在黄昏开市,大概下午5点左右就会陆陆续续开挡。

逛唐人街最好预留肚子,因为这里的美食实在太多了。

首先,来到泰国一定得尝试燕窝。

泰国盛产燕窝,而燕窝又是华人钟爱的顶级养颜圣品,因此唐人街四处都可以看见价格公道的优质燕窝。

我随便找了一个有中文字的摊位,点了一碗燕窝(Bt100 / RM10)。

只见碗中满满的燕窝,其实我也分辨不出真假,真的那么大方?

第二样必吃是 TK Seafood 烧烤海鲜。

TK Seafood 是由一对定居在曼谷的广东兄弟经营的海鲜餐厅。

大多数顾客选择露天用餐,这里出名的 BBQ 大头虾看起来很吸引人。

随便选个档口,点了碗燕窝(Bt100 / RM10)
不是稀稀的燕窝水,真的可以吃到一小块、一小块的燕窝
人满为患啊,穿着荧光青衣的都是 TK Seafood 的工作人员

逛呀逛,我无意中发现了传说中的金手指榴莲王。

我记得台湾美食节目《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曾经介绍过这家榴莲。

据说泰国王室只吃金手指榴莲王,而卖榴莲的阿姨拽得不得了。

事实证明,阿姨真的很有个性。

我一脸兴奋地猛拍照,她只冷冷地瞥了我一眼就不理我了。

这可有违泰国人的待客之道,大部分泰国人都是很热情的。

金手指的芒果糯米与别家不同,她家的是榴莲口味
超级无敌大榴莲

年轻的泰国华人几乎都不会说中文。

他们在这里盘根,逐渐遗忘自己的民族,以泰国人自居,与泰国共荣。

没有所谓的该与不该,那是随着时间流转的自然定律。

西方人常说 -- Identity。

失去了民族的根,却在另一片国土重生,那何尝不是创造出另一个 Identity。


p/s:

唐人街篇搁置了好一阵子。

写东西需要一种情怀。

这几天没有恬静的心与沉稳的笔。

但不管心情如何,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文章可以搁置,生活却不能。

上天不会因为你不想过这样的日子而令全世界停顿, 让你慢慢抉择。

Life goes on.

1 条评论:

  1. 我们是晚上才去唐人街的,晚上那里很像香港旺角~~~ (应该是那些"琳琅满目的招牌"的缘故, 嘿嘿~~)

    我们也有吃燕窝,还吃最贵的,但是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字:甜! -_- (我不爱甜食,所以不 ngam 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