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龙记港式点心 @ Kimberly Street

龙记港式点心毗邻吴发成菜馆,只做早市,比起邻近的大东点心楼和桃园茶楼,它显然低调多了。

因此每一次经过汕头街,我都会选择性忽略它。

直到同事在面子书上载了它的照片,在一个悠闲的周末早晨,我终于想起它。

龙记有着宽敞、通风的摆设,不像一般茶楼的桌椅,总是挤得连纸片人都难以转身。

位于角间的龙记座位不少,但早上八点半以后依然要有心理准备与陌生人共座。

打包外带的人潮很多,而且不到九点大包就卖完了。

外卖处看见两位甜美可爱的身影,看起来不满 20岁,我猜是老板的女儿。 

若美味点心说服不了自己早早起身,那加码的青春无敌美少女会不会让人更有动力呢?:p

位于显眼位置的龙记港式点心,却总被人遗忘
皮蛋粥是必点的暖胃食,绵密的米糊配上丰盛的佐料,是早晨打开味蕾的一把钥匙
好的点心楼一定会有招牌叉烧包,龙记叉烧包用了半肥瘦肉,洒上香香的芝麻,但个人还是偏好美食之家叉烧包
烧卖,哦不,正确来讲,这是虾卖,皮薄陷满,蒸得恰到好处,不绵不烂
富山茶楼鱼旦公认好吃,没想到龙记的也不逊色;我都点煎鱼旦,腥味不会太重
带子芋角,煎过的带子失去了鲜甜,是个败笔,而且内陷也做得不好,不推荐
扇贝虾饺,每、一、口都是饱满的虾子,一颗饺子大概有四、五只虾
肉饼蒸肠粉,肉饼剁有清脆的碎菜,搭上淡淡的肠粉很解腻,赞!
各式各样蒸点,我恨不得全都试一口
龙记的点心蛮大件
请别误会,洋美眉不是顾客而是工作人员;她说得一口流利中文,字正腔圆

2 条评论:

  1. 龙记我们上周末才吃!好巧~!^^

    我觉得它的水准输大东,叉烧包倒不错(虽然我也比较爱美食之家的 =P)
    阿鲁推荐他的皮蛋粥~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位洋美眉还在吗?大东也是我的最爱,帝王包,yummy...我也很爱龙记的皮蛋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