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传统手工月饼 @ 鍾漢元饼家 / 明裕饼家

其实我是为了肉丝莲蓉饼而踏入鍾漢元饼家,结果买了珍珠月饼;

我是想买加央角而来到明裕饼家,最后则买了豆沙和莲蓉月饼。

我真的不是月饼爱好者。

我几乎只单一钟爱翡翠莲蓉月饼,而且规定要海外天的。

玫瑰豆沙月饼居次,但我只选富山的。

这应该不是龟毛,而是原则 :p

所以我真的不是攀山涉水(过个大桥、再经过怡保路段的山路)到怡保买月饼,那纯粹是一场“美丽的艳遇”。


鍾漢元饼家:珍珠月饼



才刚过了七夕,但鍾漢元饼家已将全副人力摆在月饼上。

店里满满的人潮,都是为月饼而来。

我的最爱 -- 肉丝莲蓉饼暂时停产 :(

有一位说话非常温柔婉约的姐姐极力推荐新鲜出炉的珍珠月饼。

空手而归就太对不起跑了几百公里的车子,所以我决定赏脸一盒珍珠月饼。

内陷是莲蓉,分为原味和香叶口味。

第一次吃到炸月饼,外酥内绵,内陷不是吓死人的甜腻,而且小巧玲珑的 size 让人容易接受。

难得的是炸过的月饼一点也不油腻,外皮是干爽的,究竟怎么做到?

珍珠月饼(RM10.50 / 一盒六粒),保鲜期一星期


明裕饼家:豆沙、莲蓉月饼

明裕饼家一样以月饼为主,我的加央角被牺牲了。

大概工作人员忙昏了,我不过想看看有什么口味的月饼,其中一位大婶就吆喝我去后头排队。

明明顾客才三、两人,我买不到想要的加央角已经一肚子火,还无缘无故被吆喝。

当下我就回那大婶一句:“排什么队?没看到都没有顾客吗?”

呜呜……为什么要逼我破坏温柔的形象?

最后我选了四个月饼 -- 单黄翡翠莲蓉、单黄豆沙、翡翠莲蓉和豆沙。

结账时,我实在不敢相信:

天啊,才 RM13.60?这是一个月饼的价格吧?

然而我确实没听错,四个月饼真的只卖 RM13.60。

后来妈妈说他们的莲蓉不是纯正的,当中混杂了些番薯。

是吗?我吃不出分别。

不含防腐剂的月饼,保鲜期仅一星期
瓜子是不要钱吗?其实我不喜欢月饼里边放瓜子……
饼皮又薄又透,藏着又圆又大的咸旦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