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叉烧之王 @ PJ Toast & Roast

每一次去 PJ,我都必吃 Paramount 的叉烧仔云吞面

这一回弟弟竟然不愿意去,因为他发现了更顶级的叉烧 -- Toast & Roast!

传闻 Toast & Roast 的老板不是马来西亚人,但无从证实,因为工作人员都是外劳。

我们想点肥瘦参半的叉烧,比手画脚了一阵子,结果对方一头雾水,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了。

很好,我们就是活在如此一个被外劳充斥、操控的国度,不止投票,现在我们连沟通的自由都被剥夺了。

OK,离题了。

Toast & Roast 主打叉烧配客家面。

显然的,客家面不过陪跑,主角是那油亮亮的蜜汁叉烧。

真正的蜜汁叉烧,在烧烤过程会不断涂抹糖浆,这样烧出来的叉烧表皮有点焦脆而且粘牙。

上桌的半肥瘦叉烧带有焦香但不苦,外皮粘牙,甜度适中,配简单的素面就很好吃。

入口即化的肥肉是许多饕客的至爱,油而不腻,淡淡的猪油香萦绕在口腔,即使不爱吃肥肉的人,也会为它折服。

瘦肉部分烤得软嫩,一嚼即烂,我最怕吃到卡在牙缝里的瘦肉了。

我终于明白为何弟弟再也看不上别家的叉烧。

当下我忽然想起《食神》中一幕,薛家燕吃过周星驰做的黯然销魂叉烧饭后独白 --

点解?点解?点解我食到一碗好吃叉烧?如果我以后食到点算?

Toast & Roast,你千万千万不要倒啊!

Toast & Roast 隐藏在 Tropicana City Mall 后面的住宅区,外地人还真不容易找到
蜜汁叉烧(RM24),每一碟叉烧都称过重量,不多不少
幸好工作人员最后还是呈上了半肥瘦叉烧
肉沫客家面(RM5.50),下次点素面就好,在叉烧之王的强大气场下,肉沫有点多余了
甜甜辣辣的香茅水(RM2.20),帮助去油腻,又可以驱风,对身体很好

Toast & Roast
No. 20, Jalan SS2/72
Petaling Jaya
Selangor
GPS Coordinates: N 3 07.671 E 101 37.649
Tel: 016-682224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