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我来了-- 第八届海外华文书市

向往多年的海外华文书市,今年终于成行了!

第八届海外华文书市依旧在吉隆坡城中城会议中心(KLCC)举办。
 
书市占地133,000平方英尺,包括第一与第二展览厅的中文馆、第四与第五展览厅的英文馆以及三楼的文娱馆。

入场每人收费 RM2.50,赠送一本导览手册。

18岁以下小朋友和 60岁以上乐龄人士免费入场,刚刚符合资格的爸爸很开心 :)

由于是假期,很多外地人也来到华文书市。

意外遇见中学时期一位很妙的好老师,但我很惭愧 -- 因为我忘了他名字。

弟弟依稀记得他叫做 Chek Eng(忘了拼音),我们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他教什么科目了。

第八届海外华文书市,我来了 -- 抵达后才发现展览厅不在双峰塔里
导览手册
我的目标很明确 -- 中文馆。

中文馆主要划分为中国馆、香港馆、台湾馆和新马馆。

中国馆的书籍价格最大,也最包罗万象,连让人描摹的字帖都有。

香港馆是高价货,而台湾馆则有我最熟悉的作家。

这一次我有备而来,事先准备了一张书单,然而帮助并不大。

原来书籍都是依照出版社归类,我晓得作家、书名,独独漏了出版商,害我白绕几圈,仍找不齐想要的书。

眼见人潮越来越多,我决定“不耻下问” -- 随手抓了一位工作人员,直接打开手机里的书单,让他找好了。

他又拜托另一位同僚,才终于将我要的书凑齐。

活到老学到老的爸爸买了一本词典,我猜他是看中文报用的。

妈妈健康至上,选了一本蔬果汁料理书。

至于我呢, 妈妈说我尽看中乱七八糟的书。

有吗?

蔡智恒和藤井树的书伴我走过中学和大学,不管写得好不好,都是必、备、珍、藏、品,那是自己对青春的膜拜。

我不看张小娴的爱情小说,但她的散文直写到我心坎里,因此也列入珍藏品之一。

辛夷坞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意外收获,不在原有书单,却成了我在书市搜获中最爱的一本书。

我买的是电影大热后推出的修订版,随书附送迷你电影珍藏卡册。

每张书卡是一幕电影场景,配上书中引人深思的精句,让我仿佛穿越到郑薇大而无畏的世界。 

而且重点是如此制作精美、诚意十足的一本书,售价才 RM13.90,套一句同事常用的话 -- 太抵了(请自动翻译成广东话)!

可以扣税啦 :p
张小娴散文集 -- 《谢谢你离开我》、《最幸福的一种坏》
蔡智恒 -- 《阿尼玛》、《蝙蝠》
辛夷坞 --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藤井树 -- 《回程》
电影珍藏卡册
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
青春,永不腐朽

2 条评论:

  1. Chek Eng 以前教马来文的啊!中学时他还会到居士林义务,有点印象了吗?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记得了,你提起居士林我就想起了,sign of aging...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