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双赢

又到了一年一度老黄卖瓜 -- 自赞自夸的时刻。

中国人五千年的特质是含蓄的,西方世界却持相反的一套。

某种程度上,中国人在西方制度下是冲突连连也格格不入的。

每年到了 focal review 的季节,大家都会绞尽脑汁,把过去一年的功绩一字一句标榜下来。

其实很可笑,亦很可悲。

你问我表现如何,我如何说出所以然?

我怎么下得了笔说自己的不是?

那厚颜无耻、自吹自擂的功夫又不到家。

何况,三百多天的辛劳,怎么单凭三言两语草草交待?

能说的恐怕只是最终或片面的结果,然而过程的辛酸、疲累、挫折、苦涩……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但,那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经过,没有人在意的一环。


我想写:

2010 年一路忙碌,一路辛苦,一路劳累,一路被打败了又站起来。

公司前所未有的赚钱,每一个小成功都是基层员工无私打拼而来的。

 大家秉着年轻人的拼搏精神,愿意付出数倍以上的努力,换取一份酬劳。

如果上面的人对公司的红利没有失望,那将心比心,请让下面的人同样没有失望。

一个好公司,会懂得珍惜好员工。

也唯有如此,好员工才会继续为公司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这才是真正的双赢。

1 条评论:

  1. 如果你当了老板,我一定过去帮你打工咯。。。
    真切的道诉打工一族的心声咯。。。
    十仆。。。十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