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心中的自己

相信吗?前一分钟,我读着的竟然是 “柴九、刘醒” 黎耀祥的 blog。

喜欢的话,我还可以留言。

这就是网络的魅力。

它将偌大的世界缩小成一个点,一个你我他都可轻易触涉足的共同空间。

通过网络世界:

我晓得千里以外的好朋友每天如何与恶劣的天气搏斗。

我晓得今晚球赛的的即时成绩。

我晓得明天会是哪些朋友的生日。

我好朋友的现任丈夫,是网上认识的。

那一段最最难过的日子,我唯一仰赖的就是网志,而如今那网志却已被搁置。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和陌生人网上聊天。

我常想:隔着荧幕,让人卸下心房的同时,一丝神秘、一丝幻想,究竟是多了真实,抑或多了虚假?

时真时假吧,人不可能毫无保留。

即使你明知道另一端的对方与自己十万八千里亦牵扯不上,你依然会有最低限的保护罩。

也许,你并非存心欺瞒,只是每个人都会有不自觉欺骗自己的时候。

骗自己就是心目中想象的自己。

想像凄惨的自己、想像寂寞的自己、想像感性的自己、想像快乐的自己、想像大方的自己、想像聪颖的自己、想像麻木的自己、想像坚强的自己……

我们都太想成为心目中理想的自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