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又到圣诞

我不是基督教徒,却对圣诞节情有独钟。

每年这时候就是商家捞钱的良机,年终大减价却是让我们破产的危机。

一些朋友问我送什么圣诞礼物。

唔……比如闻起来很舒服的香氛、 软绵绵的小枕头或家居拖鞋、可爱的小熊吊饰、精致的巧克力或 candy 、旅行时正好派上用场的围巾或冷帽、又或者一本自己觉得很好看的书……

最近天气那么冷,如果可以买到暖暖包那就更贴心了。

我意见多多,但其实认真一想,自己还真不曾送过别人圣诞礼物。

身边的朋友都忙着交换圣诞礼物,有点纳闷:为什么没有人邀我加入?

选购礼物应该很兴奋吧,猜猜对方收到的心情、甚至猜猜谁会收到……挺有趣。

礼物是什么不重要,期待的心情也许已经凌驾一切。

都是一份心意,好玩而已。

我理想中的圣诞节应该是与最亲的家人朋友们一起围坐在暖炉前(烟囱似)。

屋前堆了一个披着围巾和带着冷帽的小雪人。

屋里有一棵人型高的圣诞树,挂满了小吊饰,还有一闪一闪的小灯饰。

大家吃吃小点心 -- 有刚烤好小曲奇饼、轻便的三文治,少不了一杯暖入心底的热饮料。

谈话说笑的当儿,悦耳的门铃响起,圣诞公公派礼物来了。

(我不会要圣诞公公一把年纪了还爬烟囱,那太残忍了。)

大家围在一块儿拆礼物,嘻嘻哈哈的……

好朋友住在英国的一个小镇,她的房子简直和我梦幻中的家如出一辙。

我梦寐以求有一天可以在白雪纷飞的国度渡过真正的圣诞节。

但朋友说下大雪的日子一点都不美丽,而且很麻烦、很危险、很讨厌!

看吧,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差距。

人还是活在理想中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