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聚散

再不习惯,要离开的终究必须离开。

一同经历了三年三个月的大家庭,今天我得向大家道别了。

从第一天起,我就很清楚会有离开的一天。

等待了一载又一载、一月又一月、一日又一日……

我以为我有足够的心理准备面对聚散,缘聚缘散,不是再平常不过吗?

而真正来临的一刻,我才晓得自己没有想象中洒脱。

我舍不得共患难的同事;

我不想放弃已经熟悉的工作模式;

我想永远握着那份得来不易的默契;

还有那习惯了的位子,我多希望一直霸占下去;

一旦搬离,我就真的和以前的一切脱钩了。

然而,生命很多时候都是不由人的。

环抱浅浅的遗憾、轻轻的感伤,我只能看着彼此间每一个有关联的事,一个一个漫漫的消失了。

然后,拖着重重的步伐,一步一步缓缓地走向陌生的另一端。

我应该迈向另一个归属,只是怎么自己总觉得天大地大却无容身之处?

不晓得 -- 漂泊的滋味,会变成另一个习惯吗?

1 条评论:

  1. 如果真的不行,别勉强直自己,最重要开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