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金加利茶餐厅 @ Queensbay Mall

随套餐附送的 - 罗宋汤
酸酸甜甜、非常开胃的汤,是弟弟和我的至爱 No. 1,妈妈还特意研究如何煮出一模一样的罗宋汤。

随石头饭套餐附送 -- 冰美禄

随英式常餐附送 -- 热檀岛咖啡

鲜奶 Milo 冰沙(Fresh Milo Milk Ice Blended, RM4.90)
上面洒上一层 Milo 粉,叫一众 Milo 粉丝(弟弟……还有我)如何抗拒?

咖哩猪扒石头饭(Stone Grilled Curry Pork Chop Rice, RM16.50)
配料有猪扒、泡菜、煎蛋、金针菇和甜豆,中上水准。吃的时候得小心,因为那石头锅会烫手。

香港人不嗜辣,咖哩汁一点都不呛。

英式常餐(E-Mix Set Meal, RM15.50)
一份常餐包括吉列鱼柳、鸡翼、煎蛋、火腿及香肠和薯菜(亦可选择意粉或白饭),配上我最爱的黑胡椒汁(其他选择有栗米白汁、鲜茄汁、蒜茸汁)。炸至香香脆脆的鱼柳出乎意料的特别出色。

弟弟示范如何在大庭广众“优雅”的啃玉蜀黍 -- 只需一把餐刀,将玉蜀黍栋起来,然后用力地把玉蜀黍粒削下来。

瞧一颗颗剥落的玉蜀黍粒,轻松吧?

干炒猪柳意粉(Fried Spaghetti with Pork Fillet in "Hong Kong" Style, RM10.50)
上一次同事点了这一道意粉,卖相很不错。这一回一试之下,果然中西合璧的效果很棒。意粉QQ的口感不错,整体口味类似香港人惯有的大炒,一小瓣一小瓣的猪柳也蛮嫩的。

甜奶花生酱烧厚面包(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 Peanut Butter Thick Toast, RM4.20)

许多人不太能接受过于绵密的花生酱,仿佛卡在喉咙化不开。偏偏这是我的最爱,花生酱厚厚一层,吃了非常有满足感!只是我不得不承认,这份量一个人吃会很腻,两个人分享就刚刚好 :)

槟城只有两间 Kim Gary,一间在 Gurney Plaza,第二间分店开在 Queensbay Mall。两间分行常常都是人头汹涌,一桌难求。我是超级没有耐性的人,但我实在太爱 Kim Gary 了,因此仍愿意排队轮候座位。今天当我们排队等候座位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话说侍应 A 负责询问轮候客人的人数,然后安排座位。我们四人,排在后头的家庭一样四人。过了一阵子,侍应 A 问我身后的安娣:“你们是四人吗?”,安娣点头。我感觉到不妥,怎么可以后来居上呢?侍应 A 正要领他们到座位时我忙不迭送地开口:“小姐,我们也是四个人,为什么排在后面的顾客先进呢?”。这时侍应 A 才发现自己搞错了。超级 kiasu 的安娣见势色不对,悄悄地和老公咬耳朵:“走走走,进去进去,别管他们!”,然后他们连忙拖着两个小孩、毫无廉耻地走了进去。重点是,侍应并没有告知他们座位在哪儿,所以夫妇俩也只能四处张望,看看哪里有空位。不知所措的侍应终于还是妥协了,把他们领到原该属于我们的座位,再向我们保证会留下一个座位给我们。随后我们也只稍等不到五分钟,就有空位。

我不明白,为什么就有如此不守规矩、不顾别人感受的人?他们都不曾考虑如斯耳濡目染之下的下一代会是如何吗?我只能赠这对夫妇八字真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好自为之吧!

1 条评论:

  1.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我要求而写这篇(想太多:p)
    谢啦..感动ing
    你也还蛮hardsell kim gary的..他们因该找你和bosco partner heh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