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中秋节

因为工作上的关系,这才发现原来世界各个角落竟不约而同的庆祝八月十五。

马来西亚不将中秋节列为公共假期,但它仍是家家户户华人不可或缺的节日之一。

台湾休假、韩国休假,连谷歌也换了面孔。
中秋是团圆的日子。

以前在异乡念书时,一直盼望中秋节正好落在开斋节,就能名正言顺的放假了。

如今在家乡工作,回家过中秋就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小时候很怕火,纸制的灯笼很容易着火,所以我都不太敢提灯笼。

通常我总站在屋前,看着附近的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他们会排成一条人龙,绕着屋区提灯笼,嘴里念一些我已经不记得的绕口令。

而充其量我只会绕着家前的围墙,点上一小根一小根五颜六色的蜡烛。

家里只有弟弟和我两人,气氛总是热络不起来。

完事以后还得用工具将满地的蜡烛清理干净,挺麻烦的。

所以每一年的中秋都是万分期盼,而又草草结束。

今年的中秋不太一样,妈妈说要搞个小小的月光会。

临时起意,家里一个灯笼也没有。

所谓的月光会,其实就是暴饮暴食,以及在周星驰《月光宝盒》的陪伴中度过。

妈妈煮的肉骨茶
炒米粉
爸爸切的饭后水果 -- 木瓜

妈妈下午准备的饭后甜品 -- Ribena 燕菜
姑姑送的猪仔饼,可爱吧?
妈妈买的公仔饼,乍看之下我还以为是月饼

我买的《海外天》月饼,其中包括玫瑰豆沙、贵妃醉月、净素莲蓉、金翡翠莲蓉
妈妈不喜欢吃蛋黄月饼,所以清一色都是没有蛋黄的
我还是最爱金翡翠 :)

正餐吃得太饱,结果月饼无人问津。

我家处于不折不扣的华人住宅区,竟然完全看不见孩童提灯笼。

回到槟岛以后,我反而看见了阿拉伯蒙面女郎的小孩提着灯笼,玩得兴高采烈。

愈来愈趋于微式的中秋节,我们还哪来的理直气壮指责别人将自己的中秋节申遗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