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下厨记

忽然多出来的 Malaysia Day 让我有点无所适从 :) 假期刚好卡在一星期的中间,我不想太劳累(明天还要工作),就待在家下厨、看看连续剧吧!

我会的菜单非常有限,来来去去也变不出什么新花样,哈哈!首先到 Sunshine Market,不假思索,我脑海中已经盘算好所需的材料。为什么马来西亚的巴刹没办法效仿国外,总是脏脏臭臭的?至少新加坡的就卫生多了。太久没有逛巴刹,我觉得自己好白痴,尴尬的事情发生在同一摊档。

尴尬(一)
我:老板,红萝卜只剩下这些吗?为什么货那么少啊?
蔬菜档老板:小姐,现在已经十点多啦,还有一个小时就要收档了,如果还剩下很多我就惨 lo!
(老板很懂得黑色幽默)

尴尬(二)
我:马铃薯在哪里呢?
蔬菜档老板:我们这里没有卖马铃薯,要去干料档买啦!
(一头雾水,马铃薯不是蔬菜吗,为什么要到干料档口?)

买完一切材料,最后只剩猪肉。我左逛右逛,就是找不到贩卖猪肉的摊档。迫不得已,终于我又回到相同的蔬菜摊档。

尴尬(三)
我:老板,不好意思,请问猪肉档在哪儿?我找不到。
蔬菜档老板:猪肉分开卖啦,(手指另一方)在另一个猪肉部门!
(部门?原来猪肉隐藏在另一个小门之后,这么见不得人哦?)

罗宋汤
材料:红萝卜、马铃薯、番茄、沙葛、玉蜀黍
除了一点盐巴,不加任何调味料,完全素食,因为沙葛 + 玉蜀黍足以取代肉类的甜味。

清炒高丽菜
材料:高丽菜、红萝卜、沙葛、蒜头、虾米
我不喜欢虾的腥味,所以以虾米取代,蒜头爆香以后的虾米比较香口。加入红萝卜纯粹为了令颜色好看、好玩而已 :p

茄豆肉丸
材料:罐头茄豆、番茄、五花肉、马蹄、鸡蛋
当中最繁复的一道菜,必需将剁碎的五花肉与马蹄和在一起,用一点盐巴、糖、麻油以及胡椒粉腌制一会儿,最后混入玉蜀黍粉将形状固定成肉团。肉团煎至熟透成金黄色,上锅,再煎个蛋。最后将茄豆煮热,加入番茄稍稍调味,然后淋在煎好的蛋与肉丸之上,大功告成。


身边没有照相机,只好用手机照相,因此照片的素质很差。下厨好累,弄得满头油烟、被热油烫伤,事后还得洗洗刷刷。忙完以后,已经不太有力气欣赏美食。说起来味道还真是“粗茶淡饭”,难登大雅之堂,惭愧惭愧。真佩服专业的家庭主妇,更佩服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事业女性。在此向伟大的妈妈们一鞠躬 :)

2 条评论:

  1. 太多蕃茄菜肴了。你是不是要用完全部的tomato?

    五花肉可以做豆酱嘛,口味马就不同跟汤luo.

    HF

    回复删除
  2. 竟然给你猜中,我要一次过用完所有番茄嘛!我不是专业的,没有豆酱,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