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高估自己

我一直以为自己的强项是 multitasking。

直至最近,我才发现自己比想象中差强人意。

我没有能耐同时处理很多很多任务、应付很多很多人。

所有事情汹涌而至的结果是 -- 出错、出错、再出错。

愈迫切希望事情顺顺利利,通常就愈事与愿违。

就像一件成年旧衣,这里破了一个小洞,我忙不迭送地修补;

另一边厢,另一个大洞正悄悄形成……

一个紧随一个,永远补救不来。

我每天冲锋陷阵,每天与时间竞赛,赛什么呢?

比如说,午餐以前必须通知别人 VI;

比如说,下午 3 点左右必须准备 shipment;

比如说,这个 lot testing 必须在什么时候完成;

比如说,那一部分必须重 test;

比如说,QA failure 怎么办?

比如说,1st Si fail 怎么解决?

比如说,missing 3 dice 怎么处理?

比如说,low yield 我们要做些什么?

比如说,下一个 T2 pattern 什么时候开始做?

比如说,Power Modeling 几时才有空档开工?

比如说,在一头雾水下如何接下 3G 这块烫手的山芋?

比如说,当别人问你问题而你又忙得不可开交时,要如何把他们甩开?

比如说,别人一直把你当成透明,你恨不得掐死对方,却不得不低声下气求助,这份委屈如何下咽?

比如说,以前的上司将一切视若无睹,未来的上司将一切视若无物,自己该如何自处?

还有好多好多,多如繁星的琐碎事情。

一个一个问题层层叠叠的压在身上,令我寸步艰难,连喘息也几乎成了奢求。

你更不必奢望有人相助,没有,这是孤军作战的年代。

真的好累好累好累,累得我不晓得如何结束这篇文章……

原来,是我一直远远的高估了自己。

2 条评论:

  1. 你很强,你真的比很多人都厉害了!

    回复删除
  2. 可能比“小强”强一些,仅此而已 :p

    回复删除